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俩士兵杀了8战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31日03:10 北京晨报

  受欺负后报复杀人

  这两名二等兵一个名叫奥莱格·基斯马图林,一个名叫尼科拉伊·波兹科夫。据他们 介绍,最近几年,俄军内部时常发生以大欺小、恃强凌弱的案件,他们两人都是受害者,经常遭到上司和老兵的欺凌。在求助 无门的情况下,他们萌生了杀人的念头。

  基斯马图林和波兹科夫所在部队驻地位于俄罗斯的印古什共和国,而印古什西部是格鲁吉亚,东部则是一直想脱离俄 罗斯的车臣共和国,他们的部队负责在俄格边境巡逻。两人在接受俄罗斯NTV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受欺凌的不止他们二人, 其他受害者敢怒不敢言,他们看在眼里,气在心里,于是决定采取报复行动。

  基斯马图林承认,他杀死了一名经常欺负他的卫兵;而波兹科夫承认,他趁部队在睡觉时,将另外7人杀死。作案后 ,他们顺手带上各自的卡拉什尼科夫狙击步枪和子弹,仓皇逃窜。在北奥塞蒂,他们用一支步枪向一位村民换了两身便装,然 后继续逃命。

  迷迷糊糊落入法网

  两人一直逃到弗拉迪卡夫卡兹郊外的一处房子外停下来,这个时候,他们又累又饿。房子的主人给他们拿出伏特加酒 喝,还许诺帮助他们逃走。两人信以为真,于是放心地大吃大喝起来。

  吃饱喝足后,房子的主人让他们上车,声称帮助他们逃得远远的。两人迷迷糊糊地上了车。等他们睁开眼睛时,发现 车子停在了弗拉迪卡夫卡兹边防军地区总部门前!基斯马图林和波兹科夫就这样落入法网。

  他们杀人逃跑后,由于驻地附近经常发生车臣游击队骚扰事件,所以,部队官员认定这起凶杀案是车臣叛军所为,基 斯马图林和波兹科夫也是被叛军绑架了。然而,没过多久,当地政府动用了印古什和北奥塞蒂两个共和国的所有警察部队,展 开空前的寻人行动。出人意料的是,大规模的寻人行动无果而终,基斯马图林和波兹科夫却被糊里糊涂地送了回来。

  士兵心理引起关注

  据悉,自1991年苏联解体以来,俄军每年自杀、事故死亡和枪杀死亡的军人在4000人左右。恃强凌弱的事时 有发生,有些士兵染上了酗酒和吸毒的恶习。据NTV电视台介绍,在参军之前,基斯马图林曾因走私毒品被判刑。他们所在 部队的领导也认为,他们作案之前可能吸了毒。

  俄军检察部门承认,他们每年调查的与恃强凌弱有关的案件多达2000件,和平时期每年有1500名新兵死亡, 当然这其中包括死于交通事件和疾病的新兵人数。为了降低部队凶杀案的发生率,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最近签发命令,要 求各军区领导人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他还要求对那些参加值班的士兵进行细致的心理和其他方面的医疗检查。杨孝文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捷润引擎养护剂!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