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人已逝 其言永存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31日03:16 北京晨报

  美国人收集遇难者语音留言缅怀“9·11”逝者

  -最后留言尽显亲情

  “亲爱的,情况太糟糕了!我不知道这次能否应付得了。但无论如何,我想告诉你,我深深地爱着你和孩子们。”海 因斯夫人听到消防员丈夫沃尔特·海因斯的声音时,
禁不住又一次泪流满面。就在去年的9月11日,她的丈 夫被永远地埋在了纽约世贸中心的废墟下。

  此时,她按下电话机的接听键,沃尔特前往事发地点灭火时给她的最后留言跃然耳边。此刻,电话里的声音似乎比以 前更显亲切。“9·11”过后,每次听到丈夫的声音,并最后一次叫她“亲爱的”,无比的痛苦以及往昔的 美好回忆就会涌上海因斯夫人的心头。虽然丈夫的声音平静而有力,但她很清楚,这是丈夫在感知到死亡来临时的最后留言。

  -最后留言缅怀亡魂

  “9·11”悲剧发生后,给家人留言的远不止沃尔特一人。在悲剧发生近一周年之际,纽约一个名 叫尼基·席尔瓦的广播节目制作人从遇难者家属手中收集了几百个遇难者的最后留言,以此来缅怀他们逝去的 亡魂。

  在这些留言中,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凄惨故事又浮现在眼前……

  梅利莎·休斯在飞机撞到大楼后被困在了101层的楼道里。“肖恩,是我。”她对着呼叫机呼喊着 丈夫的名字。黑暗中,她控制不住自己,眼泪掉了出来。“我只想让你知道我是多么爱你。现在我被困在纽约的一栋大楼里, 再见了。”她哽咽着说道,甚至没来得及说出这座大楼的名字。而当时,远在旧金山的丈夫正沉浸在早上6点钟的梦乡里。

  对于拉里·考特尼来说,能有一句女友的留言也许是他最大的心愿。11日早上,他像往常一样走出 家门,检查他的语音信箱。正在这时,一位同事刚好走过来,跟他激动地讲着第一架飞机撞击大楼的新闻。于是,他一边应付 着同事,一边听着自己交往了14年的女友给自己的留言:“不要担心,飞机撞上了另外一座楼,我们正在紧急撤离。”不曾 多想的考特尼顺手按下了删除键,删掉了女友给他的最后留言。为此,他后悔不已。

  -最后留言弥足珍贵

  “9·11”之后的日子里,这些最后的声音对于受难者的亲人们来说变得愈发珍贵。

  “这些声音非常有力量。照片只能捕捉到某个瞬间,而当你听到某个人的声音时,你能感觉到他们的呼吸,就像他们 还活着。”席尔瓦说。

  心理专家克劳斯·埃勒斯在咨询了一些受难者家属后表示,这些声音记录的不仅仅是他们所爱的人的 声音,而且还记录了当时的具体情况。他说:“这些留言是关于那些死去的人的真实的、活生生的东西,是当事人知道灾难来 临时留下来的对生活的眷恋。”魏建华(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捷润引擎养护剂!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