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历史多骗局 谎言能成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1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图:登月照片上,浩瀚太空里不见其它星球的踪影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骗局也是不胜枚举。最新一期的《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推出专辑,罗列了人类有史以来的“ 大骗局”,其中有的已被戳破真相,有的还未证实真伪,在此择出几个,以餮读者。

  阿根廷诈称掌握氢弹技术

  二战结束后,发展核武器成为很多国家希望实现的军事目标之一。1951年3月,阿根廷前总统贝隆突然在总统府 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阿根廷已经拥有了核武器技术,并且是比美、苏原子弹还要强数百倍的氢弹技术,只不过还处在实验室 阶段。

  第二天,美国《纽约时报》就在头版头条报道了这一消息,众多政治家和科学家大惊。得知此消息后,美苏加快了氢 弹研究的速度,分别于1952年10月和1953年8月试爆成功。然而,阿根廷氢弹的消息却从此销声匿迹。因为这个消 息从头到尾就是一个骗局!

  谎言来自一个前纳粹德国实验室的科学家里赫特,他战后来到阿根廷国家实验室工作。尽管缺乏经验,也未发表过任 何学术文章,但里赫特宣称“拥有氢弹技术”,而这个弥天大谎却征服了阿根廷总统贝隆。在得到大笔科研经费后不久,里赫 特突然宣称试验成功,同时,也刺激贝隆迫不及待地公开这一消息。然而,事后不久,阿根廷学者对里赫特的试验进行了观摩 和检测,并用确凿的数据将里赫特的谎话彻底揭穿。

  “皮尔当人”坐阵大英博物馆

  1912年在英国的皮尔当小镇,一名骗子把猿的颌骨装到百岁老妪的头盖骨上,再用锉刀精心雕琢,并用铬盐染成 化石颜色,使之貌似远古之物,然后,他把这个经过“艺术加工”的头盖骨偷偷深埋到一处公路的施工地。

  当然,后来的故事正如骗子所料,头盖骨被工人们发现,辗转落到当地一名业余考古爱好者查尔斯·道森之手,最后 被搁在了伦敦大英博物馆古生物学家阿瑟·史密斯·伍德沃德的桌上。伍德沃德随即宣称,他证实了头盖骨的史前年代,并指 出这个头盖骨的颅腔明显比猿大,它填补了从猿到人之间的人类进化史空白,印证了达尔文的“共祖”观点。这个头盖骨遂被 命名为“皮尔当人”,在大英博物馆展出达40年之久。

  然而,1924年,南方古猿的小个头骨在坦桑尼亚出土,使得“皮尔当人”头盖骨的大颅腔变得难以解释。20世 纪50年代,科学家J·S·韦诺对“皮尔当人”进行了氟含量测定,随后又有科学家对这一头盖骨进行了放射性碳测定,最 终确定了它的真实年代,证明它是个地地道道的“组装”赝品。

  阿波罗登月是电影?

  1969年7月20日,在全世界的注视下,美国阿波罗11号登月飞船登陆月球。美国宇航员阿姆斯特朗率先踏上 月球的土壤,当时他那句“这是个人迈出的一小步,但却是人类迈出的一大步”的宣言,响彻全球,永载史册。

  但是,阿姆斯特朗真的跨出了这一小步吗?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怀疑这个昭示人类“一大步”的惊天登月阴谋。有人甚 至站出来声称,美国航天局用精心炮制的电影画面,愚弄了全人类的眼睛。

  这部精心准备的电影出现了美国航天局始料不及的漏洞:第一,阿波罗11号宇航员在月球上拍摄的所有照片中,为 何没有一张显示从月空观察到别的星球的照片?第二,月球上没有空气,为何插在月球上的美国国旗会呈波浪状飘扬?第三, 为何登月舱着陆月球时没有留下任何弹坑状痕迹?第四,如果太阳是唯一的光源,为何支撑登月舱的支架会留下多方向的光影 ?

  针对这些质问,唯一可能的解释是,当天进行的人类历史性的登月行动仅仅是电影故事而已。当人们盯着电视屏幕目 睹人类壮举时,他们没有意识到阿姆斯特朗乘坐的阿波罗11号还在绕地球轨道飞行!

  有人指名道姓,称这出戏的导演是斯坦利·库布里克,他的“登月摄影棚”可能搭在内华达州或者加利福尼亚州,也 有可能安在加拿大;而有幸漫步月球的,包括阿姆斯特朗在内的3名宇航员,则被美元堵住了嘴,他们也担心自己的命运,会 如诸多参与登月计划的阿波罗宇航员那样神秘死亡。

  ·信莲·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捷润引擎养护剂!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