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作家出书称英国维多利亚女王是私生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3日03:35 信息时报

维多利亚女王

  证据一:维多利亚女王没有英王室的遗传病,其后代也没有

  证据二:维多利亚女王患有遗传病——血友病,但历代王室成员并无此病例

  证据三:维多利亚女王的母亲长期同男秘书私通

  本报综合报道 具有数百年历史的英国王室竟然是不合法的?将于本周出版的《维多利亚女王》一书对英国王室的质疑引起了轩然大波。书中指出,从调查英国王室的病历档案发现,维多利亚女王(1837~1901年在位)可能是她母亲与情人所生,而非“正宗的”王室血脉。如果这的确属实,英国王室的历史很可能将改写。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该书作者、英国传记作家A·N·威尔逊在书中写道,维多利亚女王的母亲维克托里公主、肯特公爵夫人长期同她的男秘书约翰·康罗伊私通,维多利亚女王是他俩的私生女。据报道,康罗伊出生在爱尔兰。维多利亚女王的伯父、威廉四世国王于1837年去世,他没有后嗣,于是由其侄女继位,并被封为维多利亚女王。

  也许是其母卵巢发生基因变化

  作者称,如果这事属实的话,王室的合法性就要引起质疑了。威尔逊先前在撰写另一本传记时,查阅了大量的王家病历档案,从而为长期以来人们关于维多利亚女王身世的疑问提供了进一步证据。

  证据之一:英国王室多少代来都患有一种遗传性疾病——卟啉症,该病症状为狂妄偏执。威尔逊说,皇室病历档案没有显示维多利亚女王有这种家族病,而且她的后代也没有。

  证据之二:维多利亚女王患有血友病,也是一种家族遗传病,据查阅保存在伦敦的王家病历档案,而且一直向上追溯了17代,并没发现王室成员有血友病病例。显然,维多利亚女王的母亲没有血友病,那就很可能是康罗伊把血友病传给了维多利亚女王。

  最近,美国加州大学产科医生马尔科姆·波茨主持的关于维多利亚女王医学背景研究的结果,也支持了威尔逊的观点。但是,该项研究不排除维多利亚女王的母亲“卵巢发生了自然遗传的变化”。

  维多利亚讨厌母亲的情人

  威尔逊说,“维多利亚女王讨厌康罗伊,主要是因为他是她母亲的情人。维多利亚女王同母亲关系不和。后来她当了女王,对康罗伊很冷淡。康罗伊于1854年去世。”

  关于维多利亚女王的身世,已经争论了一段时间。英国历史学家克里斯托弗·希伯特两年前出版的《维多利亚女王:一个人的历史》一书,就曾探讨过这个问题。希伯特很欣赏威尔逊此次所做的研究,说他的研究很有价值。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皇家逸事:向维多利亚女王说不的总编辑 (2002/03/15 15:36)
纪念维多利亚女王时代 英国发行新硬币 (2001/05/23 09:21)
大英博物馆将首次展出400多件珍贵色情“古董” (2002/08/12 12:27)
英性商店设计女王看《狂野性指南》海报遭批(图) (2002/06/23 12:29)
英国女王在位时间排名英国君王史第四 (2002/06/22 09:55)
多图:英国百万民众观看女王登基50年“金禧庆典” (2002/06/05 03:5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陈慧琳] 再生花
[许志安] 苦口良药
[Twins ] 眼红红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