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与约旦共同斥资8亿美元急救死海(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3日11:59 中国新闻网

公路旁边美丽的死海


在死海度假的女士们

  中新网北京9月3日消息:以色列和约旦同意斥资八亿美元兴建一条引水管,以挽救水位正不断下降的死海。死海是世界上最大的盐水湖。

  据统计显示,目前死海海平面每年下降幅度约为一米,如果这种下降得不到遏制,死海将在数十年内真正“死”掉,这将对当地旅游业和地下水资源产生严重影响。

  两国建议将红海亚喀巴湾的海水,引向北面的死海。

  据世界可持续发展峰会在约翰内斯堡发表的计划显示,该引水管约长三百二十公里。

  以色列外交部高级官员凯达尔表示,两国将寻求国际援助及世界银行协助建设该条引水管。凯达尔向记者表示,德国是有意协助该计划的国家之一。

  凯达尔续说,计划正式落实之前将进行可行性研究,而建设该引水管需时几年。预计这项保护死海计划将耗时三至五年。两国计划于本月最后敲定初步方案,并对方案进行九个月的研究。

  位处以色列和约旦之间的死海,由于降雨量下降,及从约旦河抽取的灌溉水量日增,所以水位正急剧下降。最后可能因海平面不断下降而消失。

  环保专家警告,若不采取防范措施,这个对基督教、回教及犹太教来说均一样神圣的盐湖,可能在二零五零年前消失。

  死海是以色列其中一个主要旅游景点。其海水的盐份极高,泳客可躺浮在水面,就像躺在浮床上,并可以看书或在阳光普照下睡觉,不会沉没。

  新闻资料:神秘莫测之湖——死海

  死海位于亚洲西部巴勒斯坦、约旦、以色列之间,地处南北走向的大裂谷地带中段。

  名声颇大的“死海”虽以“海”称之,实际上只是著名的内陆咸水湖。它南北长七十五公里,东西宽五至十六公里,湖面面积为一千零四十五平方公里,是世界上陆地最低处。

  死海地区气候酷热(年平均气温25℃),水蒸发量极大(夏天每小时平均蒸发1英寸的水),造成死海水面上总是弥漫和飘散着一层柔柔的水雾,而死海的海水碧绿,水面平静如镜,沉寂无声,没有一丝波纹,两边的山岩清清楚楚倒映在水中,给海水投上一抹嫩红。

  死海的水含盐量高达百分之二十五至三十,除个别的微生物外,没有任何动植物可以生存。当滚滚洪水流来之期,约旦河及其它溪流中的鱼虾被冲入死海,由于含盐量太高,水中又严重地缺氧,这些鱼虾必死无疑。然而,人掉进死海却不会淹死。

  相传公元七十年罗马军东征统帅狄杜处决几个被俘的奴隶,命令将其投入死海中淹死,但这些被投到湖中的人不下沉,如此反复数次,以为有神灵保佑,故赦免之。

  死海水中矿物质成份占百分之三十三之多,尤其是溴、镁、钾、碘等含量极高。自古以来,它便有医疗保健功效。据说,公元前五十一年至公元前三十年,埃及女王克娄巴特拉就曾用死海水疗伤。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也曾在他的著作中述及过死海水的功用。

  死海的空气是地球上最干燥、最纯净的,比一般海面上的含氧量高出百分之十,加上溴和紫外线形成独特的自然景观和医疗功效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

  在天气晴朗的日子里,碧波荡漾;而阴雨之时,则雾雨一片,朦朦胧胧,远山依稀,水天一片,死海总是让人感到迷离与神奇。(据香港文汇报)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以色列和约旦联合出资8亿美元期望“挽救”死海 (2002/09/03 08:11)
死海水面每年下降近1米 以约联手给死海“输血” (2002/09/03 03:28)
以色列与约旦在可持续发展会上宣布联手保护死海 (2002/09/02 10:34)
防止死海“真死”,以色列和约旦将合作修管道补水 (2002/09/02 08:1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陈慧琳] 再生花
[许志安] 苦口良药
[Twins ] 眼红红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