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9-11”恐怖事件一周年专题 > 正文

美英法公布“9-11”周年祭当天的活动安排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5日02:19 新闻晨报

  距离“9·11”周年纪念日只有7天,各国纷纷表示要举行不同形式的纪念活动,来缅怀在恐怖袭击中无辜丧生的人们,同时表示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望。9月2日至3日,美、英、法三国先后公布了他们在“9·11”周年祭当天的纪念活动安排。

  美国

  9月3日,美国白宫向外界公布了布什总统在“9·11”纪念活动期间的具体行程安排,其中包括参加上午8点46分在白宫举行的一个默哀仪式。一年前,正是在这一时刻,第一架被劫持的飞机撞上了纽约世贸中心大楼。

  当天中午12点35分,布什总统夫妇将飞抵宾夕法尼亚州的尚克斯维尔,在93号航班坠毁地点敬献花圈。这架飞机原计划是要撞向白宫的,但由于机组人员和乘客的顽强抵抗而提前坠毁,从而避免了另一场大灾难。白宫副新闻秘书麦克莱伦向媒体透露:“9月11日这一天,在白宫的每一个人都会为93号航班上牺牲的人们表示深深的敬意。我们知道,他们是为了保护我们而牺牲的。”

  晚上9点01分,布什总统会在纽约发表全国讲话。白宫发言人弗莱舍表示,总统的此次讲话“对在去年9月11日丧生的人们充满了敬意……总统将对在袭击中失去亲人的家庭表达感激和关怀之情”。

  负责美国国内安全的本土安全办公室主任汤姆·里奇当天也出来“安定民心”。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早间节目中,里奇表示,安全部目前还没有接到任何“今年9月11日会有恐怖袭击”的可靠情报。“在很长时间里,我们一直处于警戒状态。我们的工作就是每天关注公众的安全。”里奇相信:“在今年的9月11日,就像这一年来的每一天一样,美国都处于警戒状态”,而且美国各级政府也“都会继续保持警惕”。

  英国

  9月2日,唐宁街也公布了英国在“9·11”周年纪念日的详细活动安排。9月11日下午1时46分(美国东部时间上午8点46分),即“9·11”第一架被劫美航飞机撞向世贸北楼的那一刻,大洋彼岸的英国举国上下将为“9·11”死难者默哀一分钟。

  在“9·11”一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更好地组织纪念活动,英国政府近日还将发布一份“国民礼仪书”,详细指导国民应当如何进行默哀。历时1分钟的默哀将从9月11日下午1时46分开始———被劫持的美国航空公司11次航班撞向世界贸易中心北楼的时刻,标志着“9·11”悲剧的开始。

  默哀1分钟是当天英国举行的纪念活动的一个中间环节。届时,英国各个城市都将在教堂举行纪念仪式,利物浦还将模仿纽约曾实行的做法,在夜空中点燃巨型光柱以示纪念。

  9月11日当天午后1时15分,在伦敦圣保罗大教堂将举行盛大的周年纪念仪式。参加仪式的有“9·11”中英国遇难者的家属、英国首相布莱尔、英国内阁主要成员以及包括查尔斯王储在内的皇室成员。据悉,英国BBC电台将全程现场直播在圣保罗大教堂举行的纪念仪式,当天傍晚,英国各大电视台还将播放一部由法国两兄弟拍摄的纪录片《9/11》。

  法国

  9月3日,法国政府也向外界公布了“9·11”纪念活动的方案。法美两国的官员将于“9·11”纪念日当天在巴黎召开一个为期两天的反恐会议。会议由在参议院附近卢森堡公园举行的纪念仪式揭开序幕,与会官员将汇集到一棵今年早些时候种下的橡树下———这颗橡树是从纽约世贸中心遗址迁过来的,它脚下的泥土来自同样是遭袭地点的五角大楼和宾夕法尼亚州。

  9月11日,法国全国的剧院将放映一部有争议的纪录片。影片名为《11\'09\'\'01\'\'》由11位国际知名导演分别摄制的11部短片组成。此外,当晚,法国电视台还将播放一部由法国两兄弟拍摄的纪录片《9/11》。去年“9·11”袭击发生时,他们俩正好在曼哈顿。他们记录了一名新消防员在纽约世贸中心奋战的场面。影片今年3月曾由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播出,记录了大楼在倒塌之前内部的情景。陈凡(中国日报特稿)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9-11”恐怖事件一周年专题
 相关链接
纪念9-11事件 华裔画家携《自由》参加艺术展(图)(2002/09/04/ 19:45)
《南风窗》9-11反思之九:美欧在争吵中磨合(2002/09/04/ 18:20)
《南风窗》反思9-11之八:不轻易苟同的欧洲(2002/09/04/ 18:14)
《南风窗》反思9-11之七:后“9-11”荒诞剧(2002/09/04/ 18:12)
《南风窗》反思9-11之六:在大学中挣扎的言论自由(2002/09/04/ 18:08)
《南风窗》反思9-11之五:传媒的“9-11”大秀(2002/09/04/ 18:06)
《南风窗》反思9-11之四:格瓦拉是“恐怖分子”?(2002/09/04/ 18:02)
《南风窗》反思9-11之三:符号本-拉登(2002/09/04/ 17:56)
《南风窗》反思9-11之二:反恐须反原教旨主义(2002/09/04/ 17:54)
南风窗反思9-11之一:美出兵阿富汗的角色冲突(2002/09/04/ 17:5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澳格林威治大学招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