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拉法特是亿万富翁?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7日03:3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14日援引以情报官员的话说,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是亿万富翁,财产总额高达13亿 美元。这一消息立刻遭到巴方驳斥,称其是“政治诽谤”,是在为推翻阿拉法特造势。以军事情报部门主管泽维少将13日在 以国会外交和国防委员会上称,根据以军事部门得到的情报,阿拉法特事实上是个“敛财高手”,个人资产达13亿美元。他 宣称,萨利姆·法耶德出任巴财政部长后进行了一些改革,但他对资金并不能进行有效控制,各种资金仍通过阿拉法特的财政 顾问穆罕默德·拉希德,源源不断进入阿拉法特腰包。
但泽维并未说明这些钱现在在哪个地方。《耶路撒冷邮报》还算了一笔 细账,13亿美元可以为40625户巴勒斯坦6口之家建造新居(每户3.2万美元);这笔巨款如果分开来使用,可以供 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共300万巴勒斯坦人一年吃喝,资助10家医院10年的开支,支付1万医疗人员的工资,为所有巴 勒斯坦人提供免费防疫……对此《耶路撒冷邮报》再三强调,上述开支都是根据有关部门公布的消费指数得出的,没有任何夸 大。言下之意,并不是巴方没钱,而是钱都流到了政治人物手中。和外国同行聊天,大家不禁哑然失笑,因为这则新闻实在太 离谱。巴政府部分官员贪污腐化,这确实是不争的事实,巴民众对此也颇有怨言,但要说阿拉法特集聚了13亿美元的巨款, 这似乎也太过于牵强。对于这些说法,许多巴勒斯坦人颇不以为然。他们说,阿拉法特作为巴领导人,不名分文是不可能的, 但以他一贯的简朴生活,说他积聚了数百万甚至13亿美元供自己花销,完全是无中生有,这是以方为将他“搞臭”的宣传攻 势。巴劳工部长加桑·哈提卜指出,所谓阿拉法特拥有13亿美元完全是无稽之谈,这是以方为推翻阿拉法特政权精心策划的 行动的一部分。·刘洪·(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澳格林威治大学招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