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非经货联盟制定计划推动非洲电影业的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7日05:09 新华网

  新华网洛美9月6日电(记者林峰)据此间媒体6日报道,西非经济货币联盟日前出台一项计划,决定采取积极措施 推动黑非洲电影事业的发展,以确保非洲影片在非洲电影市场占有一定份额,逐步改变西方影片一统天下的局面,

  西非经货联盟文化委员会负责人梅达5日在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对新闻界说,该委员会最近的调查表明,目前黑 非洲的电影市场几乎完全被外国影片充斥,其中多半来自美
国。黑非洲的电影事业因影片成本过高、缺乏资金和相关政策保障 等原因,长期以来发展缓慢,且几乎无法赢利,从而失去了自己的电影市场。

  梅达指出,该委员会制定的上述计划要求各成员国政府为非洲影片的制作与发行提供一定的财政支持,并在西非经货 联盟框架内,为推动非洲电影业的发展提供法律及司法保障。计划要求成员国的文化部门大力协助非洲影片的宣传与发行,同 时采取统一的优惠政策,保证非洲影片在本国影院的放映。计划还要求各成员国协调影视作品的开发与制作,积极引进新技术 ,努力降低影片成本。

  梅达还说,发展非洲电影事业是非洲获得文化解放的途径之一。当前信息化与数字化的迅猛发展给非洲电影业带来了 新的挑战,非洲国家必须认真应对,以改变非洲大陆影视业的落后局面。

  西非经货联盟成立于1994年,现有8个成员国,其宗旨是促进成员国间人员、物资和资金流通,以便最终建立西 非共同体。(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澳格林威治大学招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