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APEC财长会议就反恐怖融资与洗钱等议题达成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7日10:37 新华网

  新华网洛斯卡沃斯(墨西哥)9月6日专电(记者叶书宏宋心德)第9届亚太经合组织财政部长会议今天下午在这里 闭幕,与会部长经过两天的讨论就反恐怖融资与洗钱、金融财政改革及国内储蓄配置等议题达成共识,会议最后通过《部长联 合声明》。

  与会各成员体部长在《联合声明》中指出,世界经济正在缓慢复苏,亚太地区在区域内贸易和消费增长的拉动下,复 苏的趋势更为明显,但是整体世界经济环境仍然存在诸多不
稳定因素。声明同时指出,尽管亚太经济增长势头强劲,但一些成 员体仍面临来自结构调整、财政和金融改革等多方面的挑战,为此部长们表示,必须建立健全的宏观经济和金融环境,并完善 法人治理结构,以提高投资者的信心。

  会议召开正值美国“9·11”事件一周年,因此打击恐怖主义融资和洗钱成为此次大会的主要议题之一。各成员体 部长在声明中强调,将加强同联合国、世界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的合作,共同摧毁为恐怖分子提供资金的金融网络;携手 防止恐怖分子及其同谋利用有关国家的非正规转帐系统为从事恐怖活动筹资或利用非赢利机构进行非法集资,其中包括慈善机 构。会议通过了《反恐怖融资行动计划》。

  声明指出,一个高度开放与透明且规范的金融体系将推动经济高速持续的发展,因此部长们认为,应当继续加强现有 金融体系的完整性和有效性,提高其刺激增长、规避风险的能力;部长们承认,在健全法制体系和会计标准的基础上进一步加 强银行监管,规范市场是提高金融体制效率的关键所在。

  中国财政部长项怀诚率由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和外交部组成的中国代表团出席了会议。下届APEC财政部长会议 将在泰国举行。(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澳格林威治大学招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