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人物特写:美国“跟屁虫”记者记录布什百态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7日14:1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有这样一个人,他记载了前总统克林顿、现白宫主人布什所有活动的最权威资料。布什总统上任以来共会见了几位外国首脑?布什到现在为止正式访问过美国哪几个州?……可以告诉你最确切数字的只有他——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广播的记者麦克·克内勒。

  ***总统行踪“活辞典”

  克内勒手里有美国多任总统的第一手资料,从福特、卡特开始,到里根、老布什、克林顿和现任总统布什,克内勒那里都有记载。最绝的是,他是记载克林顿和布什活动的权威,甚至比总统助手掌握得还要全。

  有人这么评论:“在克内勒那里,能找到别的地方找不到的、有关总统的最详细的资料。”这也是业内人士高度赞扬克内勒的原因,他们称他为“记载总统活动的活辞典”。据说,克林顿在位时,为了了解总统的活动,白宫官员还专门请教过他,因为总统助手记录的远不如克内勒的详尽。

  克内勒1975年毕业于美国纽约大学,毕业后幸运地在美联社谋到了一分工作。1988年,克内勒来到了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工作。那一年正好是老布什执政的最后一年。也就是从那个时候起,克内勒开始详细记录每一届白宫主人的活动资料。

  “酒香不怕巷子深”。克内勒的这一嗜好不久便传到了公司领导的耳朵。开明的领导提供给克内勒一个完美的发展平台,让他担任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广播的记者,专门负责白宫的报道。由于总统工作繁忙,日程安排紧,克内勒也只能像个陀螺一样整天不停地跟着转。他的广播专栏每期只有35秒,每天共播出20次。

  “记录”就是克内勒作为记者的所有工作。他从来无暇搞什么深度报道,无需深究政治事件背后的新闻,只需要简单但必须详尽地记录总统每天的活动就可以了。“忠实于总统的日程”就是克内勒的工作宗旨。初出茅庐的记者们经常对克内勒的工作感到不屑,认为那些只是无需动脑的“体力活”。但时间久了,他们就会和其它老记者一样,把克内勒的报道看做报道总统活动最重要的参考。

  ***义无反顾的“跟屁虫”

  今年50岁的克内勒一直没有结婚。他嗓门极大,平日里不苟言笑。但他也会偶尔开开玩笑,放松放松。比如他经常做出一副义愤填膺的样子,称总统应该为他的单身负责,因为是他们占用了他婚恋的时间。

  说是这么说,克内勒还是义无反顾地继续做他的“总统跟屁虫”。他坦诚地说:“我最怕的事情就是不工作。因为如果我今天没有工作,那我明天就不得不用更长的时间补今天的事情。我痛恨这样。”

  但与总统打交道也带给他不少麻烦事。前不久,一些白宫官员将他告上法庭,称他记录的有关总统的数据有误。

  据克内勒搜集的资料显示,布什入主白宫以来,共参加了48次共和党的筹款活动,共筹资1.148亿美元,远远高于前总统克林顿。但白宫方面的记载则与他的有很大出入。为证实数据的可靠性,克内勒当着法官的面,翻出自己的“数据库”。克内勒骄傲地告诉说,法官当时就被震住了,白宫的官员们也佩服得五体投地。官司打赢了,克内勒也名声在外了。

  ***记录布什百象

  克内勒记录的资料向人们展示了这样一幅画面:布什总统是个名副其实的“运动型”总统。上任以来,布什共打过15次高尔夫球,却只召开过6次新闻发布会。在刚入主白宫的4个月,布什看来还比较积极,因为有3次新闻发布会都是在那段时间召开的。

  他的资料还有一项特殊的功能:潜藏布什总统的政治策略、甚至隐秘的心理活动。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克内勒的数据库更显珍贵。从克内勒的记录来看,布什上任以来从未正式出访过的州共有7个——华盛顿、佛蒙特、罗得岛、夏威夷、爱达荷、堪萨斯以及内达华。

  布什政府已基本把前4个州踢出局,不再关心了。而布什之所以不愿意劳神去爱达荷和堪萨斯,理由是这两个州历来就是共和党的“坚固阵地”,根本不需要多此一举地进行“感情投资”。另外,内华达州是布什的禁地。由于当地被定为全美“核废料倾倒地”,布什哪有胆量前去挨骂。

  资料还显示,在9次国事出访中,布什共访问了18个国家。这一频率与前总统克林顿基本一致。人们不难看出,为保持两党平衡,布什有时候不得不花些时间做点儿简单的数学运算。(张婧婧)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美媒体称老布什政府为发动海湾战争曾撒弥天大谎 (2002/09/07 11:22)
布什致电中俄法首脑 普京“严重怀疑”美攻伊拉克 (2002/09/07 11:00)
布什致电中俄法首脑:伊拉克是威胁 (2002/09/07 09:11)
布什致电希拉克 企图说服法国支持武装“倒萨” (2002/09/06 22:48)
“9-11”事件还有十大未解之谜 布什想隐藏什么? (2002/09/06 14:54)
萨达姆“龙虾了协议” 布什随意“造词”语惊四座 (2002/09/06 11:0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澳格林威治大学招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