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议员聚会纽约纪念“9•11”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7日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右图:世贸中心遗址的哀思

  9月6日上午,近300名美国国会议员齐聚纽约,在距离世贸中心遗址仅几个街区的联邦厅举行特别会议,悼念在 去年的“9·11”恐怖袭击中丧生的遇难者。这是自美国国会迁至华盛顿后第二次在首都以外举行会议。

  议员肃穆表决心

  下图:议员们沉痛哀悼

  今年年初,美国国会参、众两院作出决定,于“9·11”周年前夕在纽约举行特别会议,“纪念去年‘9·11’ 事件中的遇难者和英雄”,同时对于纽约市在这场悲剧中表现出来的“勇气和精神”给予充分的承认和肯定。

  9月6日凌晨,众议院的200多名议员和参议院的60多名议员早早来到了华盛顿火车站,登上了前往纽约的专列 。

  议员们神情肃穆,很多人还带着他们的配偶和助手。

  纽约州的民主党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说:“今天是我们所有人齐聚的日子,我想这有着特别的含义,毕竟华盛顿在 这里宣誓就职,第一届美国国会在这里举行会议,而《权利法案》也是在这里诞生。”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人迪克·阿米 临行前说:“这再次显示了美国人民的团结和决心,”

  右图:联邦厅里的纪念

  政要呼唤保自由

  在会议开始前,众议院主席丹尼斯·哈斯特尔特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特伦特·洛特为纽约证交所当天的交易开盘鸣钟 。洛特说:“我和哈斯特尔议长在此鸣钟是希望纽约市民、我们的经济、整个美国能够再次振作。”

  美国副总统切尼和哈斯特尔特主持了这个具有象征意义的国会特别会议。切尼在发言中说,200多年前美国的独立 战争让人记忆犹新,而第一届美国国会也正是在纽约成立。今天,美国人必须起来捍卫开国元勋们建立的原则———自由。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托马斯·达施勒在致词时称:“历史将证明恐怖分子失败了,因为他们不明白美国真正的强大并不 在钢筋水泥之中。美国的强大在于我们对自由共同的信念和对我们相互坚定承诺的信念。”

  美国著名诗人比利·科林斯在大会上朗诵了他为“9·11”遇难者撰写的诗歌《名字》,诗中的句子令在场的议员 们闻之心酸。“如此之多的名字啊,在我的心间如何装下!”

  整个会议持续了大约50分钟。会议结束后,国会议员们前往附近的雷根特饭店,出席了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 为他们准备的午宴。随后他们又参观了已经清理完毕的世贸中心遗址,向在恐怖袭击中丧生的近3000名遇难者献花致哀。

  几十人抗议

  就在会议举行期间,距离联邦厅一个街口的地方聚集了几十名抗议者,他们指责国会从联邦预算中拨给纽约市的200 亿美元紧急援助只有一小部分给予了低收入市民。而另一部分抗议者则对环境保护局未能及时、彻底地清理受到世贸中心垃圾 影响的公寓表示不满。

  ·冯俊扬·(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澳格林威治大学招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