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学新解:宠物有利于增强儿童抗过敏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7日16: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小孩子几乎都很喜欢和小猫、小狗等小动物呆在一起,而这也是令父母长辈们头疼的事情——他 们担心这些宠物身上携带大量的细菌和过敏原,会危及儿童的健康。然而,最新的科研结果表明,这种担心实属多余。

  近日出版的美国医学会杂志发表了一项研究报告,声称养宠物非但不会增加儿童患过敏症的危险,反而可以保护儿童 免受过敏等疾病的困扰。这与大多数父母的忧虑正好相
反,就连该研究的带头人,乔治亚医学院的丹尼斯·奥恩比博士自己也 对这个结论感到“非常惊讶”,他说:“现在父母们不必担心了。”

  奥恩比和他的同事研究了470例儿童,跟踪记录了他们从出生到6、7岁的身体情况,并把养宠物的儿童的情况和 不养宠物的儿童进行比较。研究者对儿童们进行了皮肤点刺试验,以检测常见过敏症,结果发现,和宠物生活在一起的小孩患 病的概率并不比其他小孩高。更值得注意的是,那些拥有两只或更多小宠物的儿童,患过敏症的病例甚至要少很多,比同龄儿 童降低了77%,他们不但不易对小猫和小狗身上的过敏原产生过敏,而且能适应大量粉尘和花粉的环境。

  这项研究结果和医生们多年来已形成的观念大相径庭。研究人员解释说,这种保护性的免疫效果可能和儿童早期接触 了携带大量细菌的宠物有关。在孩子小时候,这些细菌让免疫系统得到了锻炼,增强了自身的免疫能力,使得他们长大后能够 抵抗过敏的侵袭。早期的研究也发现,那些在农场长大的小孩,由于长期和动物在一起,同样不易患过敏症。

  纽约市哥伦比亚长老会医学中心的威廉·戴维斯博士指出:“婴儿的头一年很重要,因为身体的免疫系统正在发展。 而我们可以让免疫系统得到锻炼,从而防止过敏反应。”

  当然,科学家并非在为宠物市场作广告,他们也不是要鼓励年轻的父母赶紧为自己的宝贝买小宠物,只是认为已经养 宠物的家庭没有必要放弃心爱的宠物。一切应顺其自然。(欧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澳格林威治大学招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