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基地高官披露9-11策划细节 原计划攻击美核电站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8日08:29 人民网

  人民网9月8日讯 英国《星期日太晤士报》7日援引两名基地组织高级成员的话说,在去年发生的“9·11”恐怖袭击事件中,本·拉登及其手下最初的计划是劫持民航客机撞击美国境内的核电站。不过,这一设想当时被“可能造成无法控制的结果”为由拒绝,但基地组织并没有排除“在今后选择核设施作为攻击目标的做法”。

  据这两名基地组织成员透露,“9·11”事件的第四个目标是美国华盛顿的国会山庄,
但这一企图因为那架民航飞机在宾夕法尼亚州坠毁而没有成功。上述消息来自于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近期在巴基斯坦城市卡拉奇对这两名恐怖分子采访时拍摄的纪录片,该台表示,“没想到”自己的记者会在电台播放录像前就把细节“公布于众”。

  这两名恐怖分子,一个是基地组织的“军事委员会主任”(1993年世界贸易中心爆炸案主角的侄子),另外一个则是该组织位于德国分部的负责人,其中前者提出了“攻击美国境内著名建筑”的设想。他们透露,在“9·11”恐怖袭击事件中劫持飞机的恐怖分子是由所谓的“烈士委员会”负责招收的。发动这样的袭击就是“要多死人”,并在美国土地上给美国人“一计响亮的耳光”。

  据说,基地组织已经为“9·11”事件撰写了长达112页的“说明”,他们希望这部名为《新十字军战争现实》的报告能被翻译成英文,并被美国国会图书馆收藏。书中写到,这些由穆斯林在美国完成的事件是“合法的”,因为它们完全是针对敌国的正义行动。这份“宣言”还号召杀死那些将黑手伸向妇女儿童和老人的异教徒。

  在这本“书”的封面是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倒塌时的图片,旁边的注解竟然是“光辉的星期二”。书中透露,拉登于1999年早些时候批准了对美国发动大规模袭击的行动计划。紧接着,当年夏天,“9·11”事件主犯阿塔得到基地组织高层的“召见”,并开始筹划行动方案。这两名恐怖分子最后还不忘记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宣称,“拉登现在活的很好”。(高轶军)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相关链接
前塔利班官员称去年曾警告美国将遇袭 但未被理会(2002/09/07/ 23:27)
组图:阿官方证实喀布尔爆炸造成约180人伤亡(2002/09/06/ 20:26)
德情报部门称拉登在阿富汗 “基地”已改名换姓(2002/09/06/ 14:11)
加拿大少年疑为“基地”服务,涉嫌杀害美国军医(2002/09/06/ 11:05)
美国保存着至少5具未经确认的“9•11”疑犯遗骸(2002/09/06/ 10:31)
半岛电视台称基地组织承认发动了“9-11”袭击(2002/09/06/ 09:53)
“基地”组织成员首次公开宣称对“9.11”袭击负责(2002/09/06/ 09:23)
半岛电视台将播出基地成员采访录 揭露9-11内幕(2002/09/06/ 09:06)
中国国际关系专家刊文分析美国反恐得失几何(图)(2002/09/06/ 06:56)
喀布尔市中心发生严重汽车爆炸事件 至少26人死亡(2002/09/06/ 00:3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澳格林威治大学招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