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首相嫁女各国政要云集排场太大惹民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8日09:51 华商报

阿斯纳尔(右四)对女儿风光的婚礼很满意

  9月5日,西班牙首相阿斯纳尔在马德里以北著名的圣罗伦索修道院为长女安娜·阿斯纳尔筹办了一场隆重的婚礼,1000多名达官显赫到场祝贺,着实让阿斯纳尔风光了一场。但没想到的是,这场耗资巨大的婚礼却也为他招来了一片指责之声。

  女婿是政坛新星

  阿斯纳尔的女儿安娜今年20岁,有着一头乌黑的秀发,身材苗条,现在还是一位心理学学生。当晚,安娜身着洁白的婚纱,挽着父亲的胳膊微笑着走进修道院。婚礼结束后,她将返回校园继续完成自己的学业。新郎名叫历杭德罗·阿嘎戈,31岁,曾是阿斯纳尔领导的人民党内的一颗政治新星,也是阿斯纳尔的得力助手。据说,他还是在老丈人的办公室向安娜求的婚。在他和安娜订婚后,阿嘎戈为了避嫌而远离政治。目前,他在一家葡萄牙银行工作。但政界人士仍然十分看好他的政治前途。

  千名欧洲显赫捧场

  这次婚礼的排场从参加婚礼的贵宾就可见一斑。他们中包括西班牙国王卡洛斯及王后索菲娅、英国首相布莱尔夫妇、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葡萄牙总理巴罗佐、萨尔瓦多总统佩雷斯、著名歌唱家胡里奥·伊格莱西亚斯、传媒大亨默多克以及西班牙内阁全体成员等等1000多名嘉宾,这样的阵容恐怕在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多见。

  布莱尔和贝卢斯科尼平日与阿斯纳尔私交甚好,他们这次都当了一回证婚人。婚礼在建于16世纪的圣罗伦索修道院举行,这里一般只在星期五和星期六举行婚礼,但这次却破例在星期四举办了婚礼,原因是这场婚礼“几乎是国家的事情”。

  浩大排场激起民怨

  西班牙一些报纸报道,阿斯纳尔这次为女儿的婚事大约花费了12万欧元(约合11.9万美元),尽管阿斯纳尔是自掏腰包,但政府为婚礼安排的大量保安以及其他设施肯定绝不会是一笔小数目,因此首相此举还是遭到了国内许多政治家的批评。

  他们指责阿斯纳尔把国家当成了自家农场,来举行一场炫耀和浪费的典礼。与奢华的婚礼庆典相矛盾的是,在国家经济问题上,阿斯纳尔却采取了节省开支的经济政策。西班牙失业率高达11.5%,是12个欧元区国家中最高的。一些人还要求政府公布这次婚礼的总花费,同西班牙王室的婚礼比一比。李新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西班牙首相嫁女众政要贺喜 婚礼耗资巨大惹民愤 (2002/09/08 02:56)
西班牙首相嫁女政要名流云集 布莱尔前来道贺 (2002/09/06 19:24)
图文:西班牙首相发出和解讯号 等待摩洛哥回应 (2002/07/19 10:49)
西班牙首相发出和解讯号 等待摩洛哥方面回应 (2002/07/19 10:10)
西班牙内阁大改组 现首相阿斯纳尔将不再角逐连任 (2002/07/11 12:08)
快讯:西班牙首相阿斯纳尔改组内阁任命新外长 (2002/07/10 02:4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澳格林威治大学招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