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军队和警方捣毁一个国际绑架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9日07:39 法制日报

  一个国际绑架集团的覆灭王菊芳

  哥伦比亚官方9月4日宣布,哥军队和警方近日捣毁了一个由该国第二大反政府武装“民族解放军”成员操纵的国际 绑架集团。

  据哥军方官员透露,在经过对这个绑架集团长达两年时间的跟踪后,该国军警在首都
波哥大、卡利和麦德林等多个城 市开展了一次联合搜捕行动,一举逮捕了该绑架集团的13名成员。而在今年7月,警方已将该集团的头目和其他一些成员抓 获。

  据悉,这个由“民族解放军”成员操纵的国际绑架集团,同智利、厄瓜多尔、墨西哥和秘鲁等国的左翼反政府武装有 着非常密切的联系,他们之间经常通过电子邮件进行联系,在人员和物资等方面进行合作。该集团不仅活跃在哥伦比亚,也经 常在阿根廷、厄瓜多尔、委内瑞拉、墨西哥和中美洲一些国家从事绑架、偷盗汽车等犯罪活动。该集团在绑架人质后,一般通 过电子邮件向被绑架者的亲属勒索赎金。通过绑架等犯罪活动,该集团每年的非法收入高达1000到1500万美元,其中 大部分成为“民族解放军”的活动资金。

  哥伦比亚是世界上绑架事件最频繁的国家之一。据统计,在1999年至2001年间,每年都有3000多人遭到 绑架。而今年前7个月,该国已有1700多人被绑架,相当于每天有9人遭绑架。被绑架的对象包括前总统候选人、国会议 员、政府官员、企业家和普通百姓,而近来更连儿童也不能幸免。据悉,这些绑架事件绝大多数都为该国反政府武装所为,目 的多为勒索赎金,为其反叛活动提供资金支持。因此,舆论认为,哥军警摧毁上述国际绑架集团,断绝了“民族解放军”游击 队组织的一部分资金来源,是对该组织的一次沉重的打击,并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遏制该国绑架活动的肆虐。

  “民族解放军”组织成立于1964年,现有成员近5000人,是哥国内仅次于“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的第二 大反政府武装。哥新总统乌里韦上任后,期望通过加强军力与寻求和谈相结合的方式结束同反政府武装持续38年的武装冲突 。近来,哥政府在加大对反政府武装及其下属的绑架、贩毒集团打击力度的同时,最近也开始同该游击队组织展开对话,寻求 重启和平进程。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澳格林威治大学招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