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9-11”恐怖事件一周年专题 > 正文

BBC记者:美国成了一个噩梦缠身的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0日04:54 人民网

  人民网伦敦9月9日电 在“9·11”恐怖袭击一周年前夕,BBC记者布莱恩特从美国报道说,“美国成了一个噩梦缠身的国家。”布莱恩特这样写道:

  8月酷热的一个夜晚,在灯火辉映的华盛顿纪念碑下,一名身穿红、白、蓝相间制服的士兵,挺着胸膛,高唱着美国国歌《星条旗永不落》。唾沫星从他的嘴唇飞出,汗珠顺着他的额头滑下。他是如此的全神贯注,好像他的生命都倾注于此。

  而他的听众则神情凝重,无论男女老幼都把右手抚在心口,嘴里默默地唱着歌词。在舞台两边的是一排身穿作战服、肩扛自动步枪、指头扣着扳机的士兵。此时此刻,美国是一个处在担忧与愿望之间的国家:美国人渴望回到“9·11”之前的生活,但是,这个愿望是不可能实现的。

  “9·11”带来的变化随处可见。在密西西比机场,布莱恩特前面的是一位乘坐轮椅的女士,她肯定有80多岁了,但机场人员还是命令她脱下鞋子,以确认鞋子里没有装炸药。在飞往华盛顿的途中,驾驶室向乘客发出了警告:要是有谁在自己的座位上不老实,当心飞机上的联邦警卫会打掉你的下巴。

  你可以感受到2001年9月11日以后的突然变化。昨天那种人们之间可以无拘无束谈话的方式,被对未来的不确定感所取代了。美国成了一个噩梦缠身的国家。自从上个世纪大萧条以来,父母们第一次谈起,孩子们已经没有了自己享受过的那段好时光。

  在恐惧与误解之中,美国的700万穆斯林已经感受不到“美国梦”,他们被推到了社会的边缘。几乎有三分之二的人说,自从“9·11”以来,他们成了偏见与歧视的受害者。一些人在乘坐飞机旅行时被其他乘客赶下了飞机,另一些人干脆就被禁止登上飞机。

  还有,在国家安全的名义下,人们失去了自由。嫌疑犯在没有审判的情况下,就被扣押;而律师则被禁止与自己的顾客见面。美国的宪法本应给它的公民一张弘扬自由与民权的支票。然而“9·11”之后,美国开国者的话语被人们遗忘了。

  就像其他许多人一样,布莱恩特认为,在世贸大楼的遗址,美国发现了一种新的使命感。“9·11”事件结束了美国人在冷战结束后出现的一种迷惑。美国从恐怖敌人可怕的能量中清醒过来。

  就在“9·11”事件过后不久,很多美国人对为什么有那么多的人憎恶美国感到不解。很遗憾的是,美国的领导人现在似乎已经不再寻找这一问题的答案了。战争的狂轰滥炸已经取代了辩论。

  美国人对“9·11”事件的反应,让布莱恩特想起了两年前一位扑救山林大火的士兵所说的话。他用迷惑的语气对布莱恩特说:“大火的问题就是,你不可能用子弹消灭这个敌人。”这是一个美国需要认识到的教训。

  如果美国的总统们总是趋于把问题简单化,那么美国在海外的军事行动只能为全球的恐怖主义推波助澜,而不是消灭它。(史宗星)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9-11”恐怖事件一周年专题
 相关链接
我国赴美航班未受影响 但近期赴美注意事项多多(2002/09/10/ 04:20)
“基地”联络异常频繁 9-11周年恐怖分子有动作?(2002/09/10/ 02:46)
FBI发布袭击警报 纽约华盛顿再次成为袭击目标(2002/09/10/ 00:30)
美海军航母举行别具一格的“9-11”纪念仪式(图)(2002/09/10/ 00:07)
情感挑战政治 “9-11”烦透美国教师(附图)(2002/09/09/ 15:18)
9-11让美国去年进口5170万面国旗 其中一半来自中国(2002/09/09/ 14:30)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 扯巨旗纪念“9·11”(附图)(2002/09/09/ 14:00)
美国经济学家一席谈:恐怖主义造成的经济损失(2002/09/09/ 13:57)
图文:9-11时英勇救人献身的华人英雄葬礼举行(2002/09/09/ 13:32)
图文:美国女兵在纽约市世贸中心遗址前隔栏凭吊(2002/09/09/ 13:1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澳格林威治大学招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