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9-11”恐怖事件一周年专题 > 正文

半岛电视台911周年之前播出“拉登”录像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02:09 新闻晨报

  位于卡塔尔的半岛电视台9月9日播放了一盘“基地”录像带的片断,声称此为本·拉丹在“9·11”行动前的讲话,画面中还播放了4名劫机犯学习飞行指南的片断。半岛电视台表示,这盘录像的全部内容将于9月12日播出,同日,另一部号称“9·11”真正幕后策划者专访”的录像也将播出。这两部录像将成为该电视台“9·11”周年纪念的特别节目。

  录像是在一间经过精心布置的房间内拍摄的。背景的墙面悬挂着一个用阿拉伯语书写
成的大横幅———“摧毁美利坚”,镜头中出现的人物遮遮掩掩,很少能够清楚地看到他们的面部。据半岛电视台介绍,这盘录像是“9·11”前“基地”组织在坎大哈录制的,但没有透露带子的来源。

  其中一个镜头是五角大楼地图的大特写,一只手在上面指来指去。在一旁的桌子上,还有一台电脑、一本英文版的书籍。另外,华盛顿特区的地图也在录像中出现。一个身穿南亚服装的男子似乎是这次录像的“主持人”,他介绍到,旁边的4个人将驾驶民航客机撞毁“美国标志性建筑”。而这4个人,每人手举一本飞行手册挡着脸,做出学习状。

  紧接着,一个男子的声音说到:“当我们征服华盛顿和纽约的时候,我们会重新谈论起这些人,这些改变历史的人。”半岛电视台声称,说这些话的人就是本·拉丹,他当时在摄影机旁边赞扬了4名即将参加行动的人。这个只说话、不露脸的“拉丹”接着将4名劫机犯的名字一一念了出来。

  在另外一个镜头上,出现了“9·11”劫机犯阿布杜拉齐兹-阿洛马里。他对自己能够在参加行动前留影表示荣幸。

  当摄像镜头转向房间的角落时,人们发现那里坐着一个戴眼镜的男子,用手遮挡着自己的面部,明显是害怕被别人认出来。

  尽管半岛电视台此次仅播放了录像带的几个片段,但一些反恐专家已经开始怀疑,这些内容可能全部是伪造的,或者是部分伪造部分拼凑而成的,因为带子中的疑点实在太多了。

  首先,本·拉丹是一个极其喜好露脸的人物。他在“9·11”前曾经多次接受各大电视台的采访,从来没有只说话、不露脸的时候。仔细听“拉丹”的这几句话,的确很像他说的,但不排除有人将拉丹以前的话剪辑编制而成的可能性。

  其次,为什么画面中那么多的人都要有意将自己的面部遮掩起来?这种情况,在“基地”以前的录像带中很少出现。按照以前的惯例,恐怖分子参加自杀行动之前,都会拍录像留念,以供后人敬仰。在这个“英雄时刻”,遮挡面部是没有道理的。

  最重要的是,反恐专家指出,录像带中的一些话和地图的标示位置,都是“9·11”之后才出现的信息。例如,五角大楼的一个标记显示着被撞击的位置,而当时劫机犯怎么能够知道他就一定会撞上原计划的位置。张鑫焱(中国日报特稿)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9-11”恐怖事件一周年专题
 相关链接
美将宣布提高全国恐怖袭击警报级别 进入危急级别(2002/09/11/ 01:24)
德国逮捕4名涉嫌策动9-11周年袭击的嫌疑人(2002/09/11/ 00:45)
一周年之际参观“零地带” 纽约世贸中心重建忙(2002/09/11/ 00:12)
绝大多数美国人相信恐怖袭击将很快再度发生(2002/09/11/ 00:10)
美国务院向全球美国人发出防范恐怖活动警报(2002/09/10/ 23:46)
战机巡逻华盛顿上空--美国9-11周年高度戒备(图)(2002/09/10/ 23:04)
图文:美国驻印尼大使馆关闭(2002/09/10/ 22:35)
今夜两座“光塔”照亮巴黎夜空纪念9-11受害者(2002/09/10/ 22:05)
欧洲机场安全令人担忧 西班牙记者携刀顺利登机(2002/09/10/ 21:12)
图文:德国两火车相撞爆炸 造成有毒气体泄漏(2002/09/10/ 20:2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