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大选耗资惊人 费用超过美国总统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07:54 法制日报

  巴西大选耗资惊人

  本报讯巴西大选将于10月举行。目前,竞选活动如火如荼,竞选广告铺天盖地。据统计,这次大选将耗资74亿雷 亚尔(约合24.5亿美元),为巴西历届大选费用之最,比美国2000年总统大选费用还高。

  据最近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在这次大选中,各党派总统候选人预计将耗资1.46亿雷亚尔,27个州的州长候选 人和54名联邦众议员候选人约耗资64.63亿雷亚尔,州议员和联邦众议员选举将耗费8.28亿雷亚尔。

  分析人士指出,造成巴西大选耗资如此巨大有以下原因:首先是新的竞选制度本身存在弊病。新颁布的竞选制度不但 鼓励各党派候选人之间相互竞争,而且还鼓励同一党派内部相互竞争。这样就造成各候选人不惜动用大量资金,采取一切宣传 手段以争取更多的选票。据统计,在本届大选中,用在电视广告宣传方面的费用将占全部大选费用的50%。其次是候选人人 数逐年增加。据统计,从1982年到1998年间,竞选联邦众议员的候选人人数就增加了50%。在本届大选中,513 个联邦众议员席位竟有4904名候选人。此外,有213人竞选27个州的州长,347人竞选54个联邦众议员席位,1 2727人竞选1059个州议员席位。最后是参选的各政党在竞选方面缺乏组织、计划和竞选目标,造成资金极大浪费。

  据巴西地理统计局公布的数字,本届大选总耗资相当于圣保罗、里约热内卢等全国六大城市职工全部收入的52%, 相当于里约卫生或治安全年预算的7倍。有关人士指出,在巴西目前面临经济困难的情况下,一些政治家们却将纳税人的钱随 意挥霍,如果他们将所有费用投资在民用住宅方面而不是拿去宣传自己,可为低收入家庭建设6200万套经济适用住房。

  (小玉)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