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除葡萄牙外 欧盟国家艾滋病发病率增长势头减缓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10:23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9月10日电(记者王星桥)欧盟统计局10日发表的艾滋病统计报告显示,欧盟15国去年新增8210 名艾滋病患者,增长率比2000年减少了11%。艾滋病发病率也降到每百万人21.8例,而2000年的发病率为每百 万人24.4例。

  报告说,除葡萄牙以外,欧盟成员国新增艾滋病患者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已经大大下降,而葡萄牙的新患者数目在 不断增长。

  葡萄牙艾滋病发病率目前居欧盟国家之首,达到每百万人105.8例;西班牙紧跟其后,发病率为每百万人58例 ;荷兰和芬兰发病率最低,分别为每百万人2.8例和3.3例。如果按照2001年艾滋病新增病例的绝对数字排列,西班 牙以2297例居首位,紧随其后的意大利达到1681例。

  1981年至2001这20年间,欧盟国家艾滋病病例累计达23.5万例,其中西班牙为6.3万例,法国以5.5 万例位居其次。

  报告指出,艾滋病的传播方式正在变化之中。通过同性恋和双性恋中的男性传播的艾滋病病例近年来已明显下降,而 在异性恋者之间传播的病例则有较高增幅。25岁至39岁年龄组的病例占艾滋病总病例的三分之二。(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