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尔街的困顿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11:35 南方都市报

  十一变化财经·行业主持人语“9·11"一声巨响,强烈震动了世界经济的发展脉搏,占世界股票市值46%的美 国股市也应声倒下,尽管在格林斯潘黔驴技穷的多次降息及多种因素促成下,这只笨重的狗熊才跌跌撞撞地站起来,但是给人 的感觉还是脆弱,特别是大公司的财务丑闻压得它喘不过气来。与此同时,“多米诺骨牌效应”让航空、金融、旅游等许多行 业叫苦不迭,他们似乎都同时跌到了阴沟里。

  “9·11”事件刚发生时,一些经济学家预言说,后果不会太严重,至多只像一场狂暴的飓风,来得快去得也快。 然而,“9·11”发生在美国金融中心的心脏地带,又恰逢美国互联网神话破灭以及全球经济衰退的大背景,美国经济受到 的负面影响是空前的。各行各业都受到直接的或间接的严重影响,而这些影响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华尔街的股市变化。过去一年 来,华尔街可以说是腹背受敌、内外交困:一方面,“9·11”重创了投资者信心,另一方面,市场极度景气的20世纪90 年代的诸多制度层面的后遗症也开始被曝光,其中最能震撼市场的莫过于一连串大公司财会丑闻以及华尔街自身在这些丑闻中 所暴露出来的利益冲突问题。尽管美联储采取了连续降息举措,美国政府又推出400亿美元的减税方案,但似乎都如石沉大 海,回天乏力。当然“9·11”也不至于使美国经济一蹶不振。受“9·11”的影响,美国经济一年来的发展大致可划分 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是2001年9月,市场遭受“9·11”这一突发事件的重大打击,在短期内出现重挫;第二阶段是 从去年10月到今年3月中上旬,安然和安达信的丑闻逐渐恶化,但市场整体却出现了恢复性的行情;第三阶段是从今年3月 中下旬到6月底,安达信被起诉并定罪和以世界通信公司为首的新一轮财经丑闻严重打击了市场信心,市场信心出现持续下跌 。第四阶段是从今年7月至今,美国政府和国会迅速通过了一系列紧急措施以挽回市场信心,一些经济数据似乎也表明最坏的 时候已经过去。这四个阶段对应着这一年中道琼斯指数的“W”形走势,即“下降—上升—下降—上升”。(东东)

  -关键词降息2001年,美联储连续11次降低利率,将联邦基金利率从6·5%下调到了1·75%,而贴现率 分别下降为1·25%。财务丑闻安然公司,这个全美最大的能源交易商转眼之间成为投资者的弃儿,拉开了一系列大公司财 务丑闻的序幕。安然的会计师安达信首当其冲。紧接着,从电信巨头世界通信公司到老牌工业巨人施乐,再到欧洲传媒巨子VIVENDI 都爆出了高达数十亿美元的巨额会计丑闻。图:(上)去年9月12日,纽约证券交易所大门紧闭。(下)纽约股市低迷,一 名金融专家无奈地坐等股市复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