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5万大兵圣诞前抵海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16: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国媒体披露五角大楼军事部署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正当是否入侵伊拉克的辩论日趋激烈之际,五角大楼已经在悄悄部署军队,最快可于两个月 内完成推翻萨达姆政权的军事准备。

  早已作好行动准备

  虽然布什总统继续为推翻萨达姆争取支持,但军事进攻不可能于短期内进行。可是,同上次进攻伊拉克不同,军方似 乎已作好行动的准备。美国有人力、装备和补给去装备已经在该地区的三万部队,而发动全面进攻所需的约15万装备充足的 部队可以在圣诞节之前被调到该地区。

  美国著名的布鲁金斯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迈克尔·奥克隆近日撰文指出,美国至少需要3个月的时间才能完成攻打伊拉 克的战前准备,所以即使布什总统现在下决心“动手”的话,战争打响第一枪也要等到明年春天了。

  图片:“华盛顿号”航母出动,中东地区战云密布

  大批装备已经到位

  与此同时,吨位充足的美军坦克、战车、装甲运兵车及其它重型设备,已部署于科威特、卡塔尔、沙特阿拉伯、巴林 及中东其它地区,为行动造势。但在波斯湾战争之前,上述装备并没有部署在中东地区。

  现在,美军驻科威特及卡塔尔的两个陆军旅的装备,包括230辆“M—1A1”型艾布拉姆斯坦克、120辆“M —2A2”布雷德利战车、200辆装甲运兵车、50门迫击炮、40门155毫米口径榴弹炮等。科威特及卡塔尔的仓库都 有足够的粮食及燃料,使两个各有5000官兵的重型装备旅能支持一个月。

  新司令部开始运作

  耗资二亿美元兴建的美军司令部,今年已于科威特城以南的阿里夫扬村开始运作。它将是自今年初驻扎于科威特“多 哈”军营的一万名非战斗陆军成员的永久居住点。

  另外,有迹象显示美军近月已把新战斗部队迁往区内。一支1500人的部队早已驻扎在“多哈”军营,但部分留意 美军动向的军事分析家相信,驻该营的士兵人数可能会增至5000人。

  另有9000名奉命在卡塔尔及科威特操作设备的兵员,将可能自美国乔治亚州及得克萨斯州空运进驻。这批士兵抵 达后可在96小时内执行任务。

  “华盛顿号”航母驶往中东

  “9·11”一周年之际,美国海军航空母舰“华盛顿号”及其战斗群已驶往中东地区,准备支援代号“南方了望” 的军事行动;这是美国海军最近首次公开航空母舰在海湾附近活动的消息,显示这一地区战云密布。

  (华)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