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9-11”恐怖事件一周年专题 > 正文

美国朝野纪念“9-11”事件一周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2日08:05 人民网

布什夫妇和白宫工作人员向“9·11”遇难者默哀一分钟


布什和拉姆斯菲尔德出席五角大楼纪念仪式

美国本土安全办公室发布的五级恐怖威胁分色系统。“橙色”(high)位居第二,表示美国目前面临“明显”的威胁。

  人民网驻美国记者任毓骏

  布什夫妇一天连赶三场纪念活动

  9月11日清晨,美国以在国会、白宫和五角大楼等地降半旗拉开了纪念“9·11”恐怖
袭击事件一周年的序幕。布什夫妇和美国民众共同度过这一令人刻骨铭心的日子。

  今天,布什和夫人劳拉黎明即起,7时45分先到华盛顿的圣约翰教堂参加弥撒,然后回到白宫。8时46分,也就是去年9月11日第一架被劫持的美国航空公司11次航班机撞向世贸大楼北塔大楼的时刻,布什夫妇和白宫工作人员率领全国民众共同向“9·11”袭击遇难者默哀一分钟。

  默哀仪式结束后,布什夫妇离开白宫,前往五角大楼。9时30分布什夫妇来到五角大楼,出席这里的9·11周年纪念仪式。去年9月11日9点37分,遭劫持的美国航空公司77次航班客机撞向五角大楼,共造成300多人死亡。今年的这一时刻,在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陪同下,布什步入五角大楼纪念仪式会场。会场上面挂着一面巨大的星条旗,乐队奏起美国国歌,布什和拉姆斯菲尔德都把右手放在胸前。全场默哀一分钟。布什发表了演说,他强调,“9·11”恐怖袭击事件中的罹难者将不会无谓牺牲,他们的逝去已唤起美国采取行动捍卫全世界其他无辜人民的生命的决心。恐怖分子必将遭到严厉打击。布什今天正式宣布9月11日为“爱国者日”。布什内阁成员、国会议员、军事将领和家属代表等数以千计的群众参加了纪念仪式。

  在被劫客机撞向五角大楼的前两分钟,遭劫持的第四架的客机、联合航空公司93次班机在飞往华盛顿途中因乘客与劫机者搏斗而坠毁在宾西法尼亚州尚克斯维尔。9时35分,宾州尚克斯维尔纪念活动拉开序幕,乐队演奏《新大陆交响曲》的第二乐章。布什结束在五角大楼的纪念活动后,前往宾州出席那里的纪念仪式。12时35分,在劳拉的陪同下,布什在客机坠毁地点献花圈。

  当天下午4时40分,布什和与夫人劳拉一起来到纽约世界贸易中心遗址,布什夫妇在此敬献花圈,纪念在世贸大楼遭袭事件中丧生的2800多人。晚上9时许,布什在纽约港以自由女神像为背景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向全国发表电视演说将是布什这一天的重头戏。白宫发言人弗莱舍说,布什在演说中将向罹难者表示哀悼,向他们的亲属表示感谢与关怀。同时总结过去一年来的反恐之战,并提出新的目标。

  切尼取消公开活动转移到地下仍念念不忘"倒萨"

  由于美国政府已宣布进入高度警戒状态,副总统切尼已取消公开活动。据悉,切尼9日上午在白宫结束简短的工作之后,9日下午就被保安人员转移至一个“安全保密的场所”。他取消了原定于9日晚与布什总统一起出席肯尼迪中心“9·11”周年纪念音乐会的计划,也不再出席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10日的晚宴。白宫没有透露切尼将在那里呆多长时间。

  这是切尼第二次被转入保密场所。去年,“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不久,切尼也曾转入保密场所,以确保总统布什遭到不测时,副总统可以继任总统保证政府的正常运转。

  切尼在这个地点录制的一盘录像讲话,他要求人们关注“基地”恐怖组织与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之间可能存在的联系。他说,反恐战争目前只进入了初期阶段。独裁者获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是很危险的,因为他准备与恐怖分子分享这些武器。切尼此话显然指的是伊拉克总统萨达姆。

  海陆空三军保卫华盛顿

  “9·11”一周年纪念日,美国全面加强戒备。联邦调查局说,已经接到一系列与“9·11”周年纪念有关的恐怖威胁情报,其中指向纽约和华盛顿的居多。

  在纽约和华盛顿上空,战斗机和直升机全天候值勤;海岸警卫队不断在东、西两岸重要城市外的港口巡逻;各地的国民警卫队也全部动员起来,防范恐怖分子发动袭击。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0日下令,在五角大楼和华盛顿周围其他军事场所部署5枚现役导弹。这些导弹安装在卡车上的移动式发射器上。“复仇者”(Avenger)地对空导弹发射系统9日已在“悍马”(HUMVEE)军用吉普车上架设好。“毒刺”防空导弹也已架设在“悍马”车上。美国国防部称,这是首都华盛顿地区防御能力演习的一部分。代号叫做“晴空2号”的演习10日正式开始,将持续进行几天。

  美国联邦航空局宣布,11日当天,在遭恐怖袭击的三个地方实行飞行限制,禁止飞机在这三个地点上空周围约50公里和7200米高空以下的范围内飞行。规定要求,当天乘坐商业飞机抵离这三个地方的所有乘客在起飞后和降落前的30分钟内不得离开座位。出于安全考虑和旅客减少等原因,许多美国国内和国际航空公司减少了这一天的航班次数。

  美国各地警察局、电力公司以及交通部门都加强了警戒。

  (人民网华盛顿9月11日电)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9-11”恐怖事件一周年专题
 相关链接
网友野草一现:你为什么对人的生命这样冷漠(2002/09/12/ 10:09)
网友:以非公开化手段反人类才是恐怖主义(2002/09/12/ 10:07)
“9-11”一周年反思:美国,你还安全吗?(2002/09/12/ 10:04)
美国纽约市11日举行各种活动纪念“9-11”一周年(2002/09/12/ 10:00)
英国穆斯林纪念9-11:极端分子叫嚣 温和派悼念(2002/09/12/ 09:59)
“9-11”之后美国娱乐三部曲:恐惧-买醉-反思(图)(2002/09/12/ 09:37)
好莱坞群星悼念9-11 忆旧话今赞美捐躯同胞(2002/09/12/ 09:36)
评论:“9-11”周年纪念成了娱乐节?(2002/09/12/ 09:35)
“9-11”周年纪念日后马尼拉机场客流量大幅回升(2002/09/12/ 09:28)
布什在自由女神像前发表讲话 号召国民团结一致(2002/09/12/ 09:2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