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拉克频遭美英战机轰炸 攻伊之战如箭在弦?专题 > 正文

是否要对伊拉克动武 安南与布什在会前先过一招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2日14: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2日专电(孙慧霞李国荣) 在12日开幕的联大部长级会议之前,联合国秘书长和美国总统布什在 如何对待伊拉克问题上先过一招。安南在美国东部时间11日晚提前公开了准备在会议开幕式上宣读的讲话稿,美国方面则忙 不迭地透露了布什的讲话要点。

  安南和布什在伊拉克问题上立场各异,众所周知。布什总统为改变伊拉克现政权不惜一战,安南则强烈反对美国对伊 拉克采取单边军事行动。

  安南在讲话稿中强烈反对美国不经联合国授权而采取先发制人的行动。他强调说,伊拉克问题应该由安理会讨论解决 。当一些国家决定使用武力解决国际和平和安全受到的更大范围的威胁时,联合国是唯一能作出授权使其行为合法的机构。即 使对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来说,国际合作也依然重要。

  安南同时呼吁伊拉克尽快允许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进入伊拉克、恢复武器核查工作。不过,他特别指出,根据联合国 宪章,任何遭到袭击的国家都有自卫权。

  一位联合国官员说,安南抢在美国总统布什发表针对伊拉克的讲话前公开他的讲话稿是为了先声夺人,防止他的讲话 在媒体报道中被布什讲话淹没。美联社称,安南提前公开讲话稿是“一次不同寻常的步骤”,意在强调其观点的重要性。“这 一举动将在美国总统布什星期四(12日)晚些时候在联大演讲时提出美国对伊拉克的可能军事行动之前“突显他(安南)的 立场”。

  安南反对美国对伊拉克动武的立场与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甚至包括美国的许多盟友的态度一致。

  美国官员说,布什在联大会议的讲话中将要求伊拉克接受武器核查人员,敦促世界各国领导人坚持要求伊拉克总统萨 达姆·侯赛因遵守联合国协议。布什将列举“至少一打”萨达姆违反联合国协议的实例,争取盟国支持美国的武力打击伊拉克 政策。(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伊拉克频遭美英战机轰炸 攻伊之战如箭在弦?专题
 相关链接
美国欲向伊拉克下达执行联合国决议最后期限(2002/09/12/ 13:52)
美中央司令部将在卡塔尔演习 可能为攻伊做准备(2002/09/12/ 13:21)
土耳其警方拘捕200余名非法移民 大多是伊拉克人(2002/09/12/ 12:51)
澳大利亚国会下周有望辩论是否加入倒萨军事行动(2002/09/12/ 12:12)
安南提前公开讲稿:任何国家遭到袭击都有权自卫(2002/09/12/ 11:39)
美官员透露:布什在联合国讲话将涉及伊拉克问题(2002/09/12/ 11:29)
安南讲话被提前公布 反对美“倒萨”敦促伊接受核查(2002/09/12/ 11:21)
史海回眸:20世纪70年代末美伊曾经“亲热”过(2002/09/12/ 10:19)
美驻德大使称不排除单独对伊发动军事打击的可能(2002/09/12/ 10:10)
时评:美军逼近伊拉克 美伊战争会怎么打(图)(2002/09/12/ 09:3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