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拉克频遭美英战机轰炸 攻伊之战如箭在弦?专题 > 正文

美国媒体称萨达姆已取代拉登成为美国第一号敌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3日16: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根据布什在联合国大会上的发言,美国媒体9月13日宣称,萨达姆已正式取代本·拉登,成为美国的头号敌人。

  《纽约时报》9月13日发表了题为《布什认定萨达姆是第一号公敌》的文章,文中称,布什把“打击恐怖主义”列为政府目前的头等大事,他号召“全体美国人为保卫和平而战”。布什12日在联合国的讲话中指出,“萨达姆·侯赛因政权是一个与日俱增的严重危险,提
出任何其他结论就等于不顾事实的空想”。

  布什在讲话中还指出:“伊拉克政权的所作所为对联合国的权威构成了威胁,也对和平构成了威胁。十年来,对于联合国提出的要求,伊拉克一味藐视。现在全世界都面临着考验,联合国更是处于一个艰难的决定性时刻。”

  布什在讲话中列举了伊拉克的一系列罪状,同时呼吁联合国在解决伊拉克问题上采取更加坚决有力的措施。对此,他提出五点具体建议:

  一、“如果伊拉克政权希望和平,就应立即无条件地放弃、公开、消除或销毁一切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远程导弹和有关物资。”

  二、“如果伊拉克政权希望和平,就应按照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对所有国家提出的要求,立即停止一切支持恐怖主义的活动,并采取行动制止恐怖主义。”

  三、“如果伊拉克政权希望和平,就应遵照安理会有关决议,停止迫害本国人民,包括什叶派和逊尼派人士、库尔德人、土库曼人和其他人士。”

  四、“如果伊拉克政权希望和平,就应释放或者寻找所有下落不明的海湾战争人员。伊拉克还应归还所有死者的遗骸和它所掠夺的财产,承担责任赔偿入侵科威特所造成的损失,并根据安理会有关决议的要求,为解决这些问题的国际努力提供全面合作。”

  五、“如果伊拉克政权希望和平,就应立刻停止所有在石油换食品计划以外的非法贸易。伊拉克应接受联合国对这项计划资金的管理,确保这些资金为了伊拉克人民的利益得到公平和及时的使用。”

  在讲话中,布什一再敦促联合国采取行动,在结束语中,他再一次向联合国提出行动口号:“我的国家将与联合国安理会做出共同努力,迎接我们的共同挑战。如果伊拉克政权再次公然蔑视我们,全世界就必须采取审慎、果断的行动来追究伊拉克的责任。我们将与联合国安理会进行合作,通过必要的决议。”

  9月13日,布什发表讲话的第二天,国务卿鲍威尔立即采取配合行动,展开外交攻势,约请俄罗斯、中国和法国三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讨论打击伊拉克事宜,试图说服这三个国家支持布什的主张。(欧焓)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伊拉克频遭美英战机轰炸 攻伊之战如箭在弦?专题
 相关链接
图表新闻:美国进攻伊拉克预想路线图(2002/09/13/ 19:18)
法国防部长称法不参与未经联合国决定的行动(2002/09/13/ 19:15)
英军先头部队可能在未来两周内开赴科威特(2002/09/13/ 18:40)
伊拉克叛逃工程师称伊2005年前拥有核武器(2002/09/13/ 18:26)
伊副总理称若遭攻击 伊拉克将给美国“颜色瞧瞧”(2002/09/13/ 18:21)
俄外交部13日重申政治解决伊拉克问题的立场(2002/09/13/ 16:45)
俄罗斯表示伊拉克问题完全可通过非武力途径解决(2002/09/13/ 15:44)
鲍威尔展开外交攻势 试图说服俄中法三国支持倒萨(2002/09/13/ 15:34)
针对布什联大发言 德国就“倒萨”再表担忧(2002/09/13/ 15:23)
卡塔尔称反对从其领土攻伊不反对美长期军事存在(2002/09/13/ 13:2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Enya] Only time
[陈冠希] 爱没有罪
[徐怀钰] 天使
[Twins ] 友谊第一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抗癌新药研制成功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