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9-11”恐怖事件一周年专题 > 正文

手机等也可用作恐怖袭击武器 美国民航下令封杀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4日03:4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11日出版的最新一期英国《新科学家》杂志报道,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近日做出决定,将禁止民航乘客携带任何小型电子设备上机。原因是美国反恐怖安全专家认为,包括手机、笔记本电脑、CD随身听等在内的小型电子设备,在经过恐怖分子改装后都可能严重威胁航空安全。

  目前,世界各国的民航部门都禁止在飞机起飞和降落过程中使用手机、笔记本电脑和
其他一些电子设备。因为早就有研究表明,这些“小电器”会对飞机的无线电收发装置和监控器造成干扰。

  前不久,美国反恐专家们又在此基础上对飞行安全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专家称,只要是具备一些相关基础知识的恐怖分子都知道如何将小型电子设备,如收音机、CD机和笔记本电脑等改装成可怕的电磁武器。而这种武器能干扰飞机上至关重要的电子设备,比如飞机导航系统。导航系统可以帮助飞行员平稳降落,一旦这种系统被破坏,飞机着陆时就可能机毁人亡。同时,一旦有乘客在机上使用了随身电子设备干扰飞机的正常操作,飞行员就无法在监控设备失灵的情况下分辨是干扰还是故障。(王卡拉)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9-11”恐怖事件一周年专题
 相关链接
“9-11”恐怖袭击一主要疑犯在巴基斯坦被捕(图)(2002/09/14/ 07:16)
美国佛州恐怖袭击图谋可能是一场恶作剧(2002/09/14/ 06:01)
英国BBC派庞大阵容报道9-11周年 招来一片质疑声(2002/09/14/ 04:11)
图文:美海军处战备状态 林肯航母游弋海面(2002/09/13/ 23:00)
美国警方粉碎一起恐怖袭击阴谋 逮捕3名男子(2002/09/13/ 21:31)
美国警方粉碎一起恐怖袭击阴谋 拘留三名嫌疑犯(2002/09/13/ 21:30)
美国警方粉碎一起恐怖袭击阴谋 逮捕3名男子(2002/09/13/ 20:59)
加拿大总理警告美国等:不要“羞辱”贫穷国家(2002/09/13/ 20:27)
半岛电视台今播纪录片披露基地策划9-11细节(2002/09/13/ 16:42)
真巧!恐怖袭击一周年纽约开彩竟开出“9-1-1”(2002/09/13/ 16:2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Enya] Only time
[陈冠希] 爱没有罪
[徐怀钰] 天使
[Twins ] 友谊第一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抗癌新药研制成功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