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熊猫“白云”没怀孕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5日03:21 北京晨报

  令美研究人员空欢喜一场

  美国圣迭戈动物园在确定中国大熊猫“白云”(右图)没有怀孕之后,21日说,已经撤消了对“白云”的24小时 孕期监护。研究人员在昼夜忙碌了3周之后,结果却是空欢喜一场。

  “白云”11岁,今年3月进入交配期后,圣迭戈动物园为她进行了3次人工授精。入夏以来,“白云”开始筑巢, 一般来说,这是大熊猫怀孕的迹象。但是,正如动物园大熊猫保护小组组长林德伯格所说,“筑巢不总表示大熊猫真的怀了孕 ,妊娠假象在雌大熊猫当中很普遍。”

  通常,荷尔蒙和超声波检测并不能确定大熊猫是否怀孕;从大熊猫臃肿庞大的身躯,人们也很难看出她是否有喜。圣 迭戈动物园没有想到,“白云”筑巢一段时间后,就慢慢不干了,让研究人员白白高兴了20多天。

  1996年,“白云”和雄性的“石石”从中国远渡重洋来到圣迭戈动物园安家落户。动物园本来指望“白云”和“ 石石”能相亲相爱,“石石”却辜负了大家的希望,没对“白云”表现出任何兴趣。3年前,“白云”通过人工授精第一回当 上了妈妈,生下女儿“华美”。由于“石石”已经绝精,此次动物园给“白云”人工授精使用的是“石石”的冷冻精液。

  “华美”21日过了3岁生日。根据中美之间的有关协定,美国租借大熊猫所生的子女,年满3岁就要送回中国。“ 华美”回国后,有关方面计划在秋天把她送回卧龙保护区。

  新华社记者曲俊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Enya] Only time
[陈冠希] 爱没有罪
[徐怀钰] 天使
[Twins ] 友谊第一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抗癌新药研制成功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