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免费航班”撂倒德政要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5日03:40 北京晨报

  出公差赚私人机票

  在距德国大选仅两个月的“敏感”时期,德国《图片报》最近披露出了许多德国政客利用出公差时积累的飞行里程从 航空公司获得私人免费机票的丑闻。随着丑闻事件愈演愈烈,使得原定于9月22日举行的大选局势变得愈发错综复杂。

  丑闻爆出后,最新的民意测验显示,现任总理格哈德·施罗德的竞选对手埃德蒙·施 托伊贝尔的支持率有所上升,已经处于领先地位。施罗德因此批评发行量很大的《图片报》此举意在支持他的竞争对手。

  首先卷入此事的是正处在事业巅峰的绿党新秀杰姆·厄茨德米尔。事发后,他承认自己确有从航空公 司获取免费私人机票的举动,并称他“不能再面对这样的指责”,因此辞去了绿党发言人的职位,表示自己将不再竞选议员。

  “机票腐败”越挖越深

  然而这一事件还远没有结束。7月29日,柏林市副市长、原民主社会主义党在议会的领导人格雷戈尔&middo t;居西公开表示自己在这方面也犯有“不可饶恕的过失”,并宣布辞去目前担任的职务。

  “在2000和2001连续两年中,我曾经把航空公司提供的免费航班用作私人用途,并提供给我的一些朋友。这 是一个很明显的错误。”出身律师、现年54岁的居西说。居西是民主社会主义党的中坚力量,在该党向现代左翼方向发展的 进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居西的辞职使该党在下个月的竞选中失去了一位最具影响力的人物。“居西的辞职使民主社会主义党遭受重创。”该 党领袖加比·齐默尔坦言,并表示她个人认为居西的决定太过“夸大”。

  除了这三个人之外,还有基督教联盟的一位副主席也卷入此事。目前,议会主席沃尔夫冈已经写信给德国汉莎航空公 司,要求该公司提供涉及此类事件的人员的名单。

  魏建华(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Enya] Only time
[陈冠希] 爱没有罪
[徐怀钰] 天使
[Twins ] 友谊第一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抗癌新药研制成功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