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拉克频遭美英战机轰炸 攻伊之战如箭在弦?专题 > 正文

布什表示美愿在必要时单独面对伊拉克的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5日04:0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14日电(记者谭卫兵严锋)美国总统布什14日敦促联合国“挺起腰杆”来对付伊拉克总统萨达 姆带来的威胁,并表示美国愿意在必要时单独面对这种威胁。

  布什在戴维营总统度假地与来访的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会晤后对记者说,萨达姆自海湾战争以来没有一次信守他对 联合国作出的承诺,作为一个维持和平的国际组织,联合国应当采取必要行动来维护自己的地位。

  他表示,“如果有必要,我们将会对伊拉克采取行动,在这一点上,我们的立场是明确的。”

  贝卢斯科尼表示赞成布什的态度。他说,联合国不能再允许自己的形象受损,不能再让自己通过的决议受到公然的藐 视了。

  贝卢斯科尼日前曾表示,如有必要,他将支持对伊拉克采取军事行动。他说:“要么事态有所转变,要么将有必要采 取具体行动——通过所有可能的外交和政治手段,不排除采取军事行动。”

  意大利国防部长马蒂诺最近接受意大利《全景》周刊采访时表示,意大利已作好向伊拉克派兵的准备。他表示,只要 美国政府向意大利正式提出派兵要求,意大利作为盟国将立即派兵前往伊拉克。但是,马蒂诺的讲话随即遭到意大利反对党的 强烈批评。(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伊拉克频遭美英战机轰炸 攻伊之战如箭在弦?专题
 相关链接
英军火库天价军械失窃 萨达姆可能是最大买家(2002/09/15/ 01:21)
BBC报道称美国对联合国达成对伊决议表示乐观(2002/09/14/ 19:11)
英否认派部队赴科威特 但称下周有大规模演习(2002/09/14/ 18:48)
穆萨称伊拉克与联合国近期将就武器核查继续会谈(2002/09/14/ 16:25)
穆沙拉夫称美伊开战将给南亚地区带来负面影响(2002/09/14/ 15:33)
施罗德反对打击伊拉克 呼吁美加入《京都议定书》(2002/09/14/ 14:30)
布什为攻伊大做宣传 联大上演“倒萨”三方舌战(2002/09/14/ 13:21)
图文:布什请联合国订最后限期 称伊须满足美要求(2002/09/14/ 12:37)
布什联大演讲霸气十足 伊拉克首都出现逃亡潮(2002/09/14/ 12:21)
日本首相称在国际社会努力失败后美才能武力倒萨(2002/09/14/ 12:0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Enya] Only time
[陈冠希] 爱没有罪
[徐怀钰] 天使
[Twins ] 友谊第一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抗癌新药研制成功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