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短讯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5日05:11 北京晨报

  俄重申不接受对伊拉克动武

  据新华社电俄罗斯外交部第一副部长维亚切斯拉夫·特鲁布尼科夫21日在访问伊朗首都德黑兰时表 示,俄罗斯反对美国把伊朗列入所谓的“邪恶轴心”国名单。对媒体有关美国准备对伊拉克动武的报道,俄方强调武力解决伊 拉克危机是不可接受的。俄罗斯认为,应该做伊拉克方面的工作,使伊允许国际武器核查小组重返巴格达。(莲)

  返乡阿富汗难民已达120万

  新华社电联合国高级难民署21日在此间公布,从巴基斯坦返回阿富汗的难民人数已经达到120万,超过预计数字 的两倍。联合国高级难民署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在其资助下,10万阿富汗难民从伊朗、1万难民从中亚国家返回阿富汗。 此外,联合国高级难民署还帮助20万在国内流离失所的阿富汗人返回了家园。(喻菲温新年)

  意大利火车脱轨8人死亡

  据新华社电意大利西西里岛20日发生一起火车脱轨事故,造成至少8人死亡,约30人受伤。这列从巴勒莫开往默 西拿的火车载有大约190名乘客。在开到距默西拿约30公里处的地段时发生了事故。造成事故的具体原因目前尚不清楚, 但据调查人员猜测,很有可能是列车的发动机首先出轨,失去方向的火车则冲上一座桥梁,并悬挂在那里。(费)

  美取消沙特“快速签证”通道

  据新华社电美国国务院20日宣布,从即日起,沙特公民将不再享有通过旅行社递交赴美签证申请的“快速签证”通 道。即停止将旅行社作为搜集赴美签证申请的做法,而改由利雅得大使馆和吉达领事馆直接接受签证申请。

  近来,美国国会保守派议员和媒体一直指责国务院签证手续过松是导致大量恐怖分子进入美国的重要因素,因此要求 将签证的权利移交给新成立的国土安全部。(楼)

  俄罗斯一夜坠两机

  据新华社电俄罗斯边防局北高加索地区管理局新闻处20日晚宣布,俄罗斯边防部队的一架米-8直升机当天晚上在 俄南部靠近车臣边界的一个山区坠毁,机上12人全部遇难,包括8名俄军士兵和4名机组人员。俄调查人员不排除飞机是被 击落的可能性。

  另据报道,也是在20日晚上,一架单座雅克-55体育教练机在降落时坠毁,驾驶员当场死亡。这次事故发生在圣 彼得堡东北面的勒热夫卡机场附近。

  俄边防军击毙5名贩毒分子

  负责塔吉克斯坦边防事务的俄罗斯边防部队21日宣布,俄边防军巡逻队20日晚在塔、阿边境遭遇越境的16名阿 富汗武装贩毒分子的袭击。俄边防军随即进行了反击,击毙了4名阿富汗人和1名接应他们的塔吉克斯坦人,并抓获6名塔吉 克斯坦人。其余12名阿富汗贩毒分子逃回阿境内,有4名俄边防军士兵在这次战斗中受伤。夏勇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Enya] Only time
[陈冠希] 爱没有罪
[徐怀钰] 天使
[Twins ] 友谊第一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抗癌新药研制成功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