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晨报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5日05:14 北京晨报

  蓝成锋诈骗案始末

  -案件

  2002年春节将至,大批在新加坡的中国工人陆续向家中寄出辛苦钱,但却发现,他们的家人在应该收到汇款的时 候却没有收到,同时,他们发现永隆外币兑换公司于1月26日关
闭,便纷纷向警方报案。据新加坡警方统计,中国工人从去 年12月20日至今年1月25日从永隆外币兑换公司汇出的700多万新元(1新元约合4.5元人民币)下落不明。

  事发后,新加坡警方迅速采取行动,逮捕了永隆合伙人蓝成锋,并于1月31日将其告上法庭。

  -一审

  2月7日,新加坡初级法庭开庭审理中国工人巨额汇款被诈案。被告蓝成锋出庭受审。警方又对他提出与诈骗中国工 人汇款有关的99项新控状,共涉及78万新元。在出庭受审后,蓝成锋要求保释,被法官拒绝。

  -二审

  新加坡初级法院2月14日再次开庭审理。蓝成锋再次出庭受审。作为控方的新加坡警方再次向法庭提出对蓝成锋的 100项控状,使被告面对的控状总数增加到200项,这100项新控状涉及诈骗款项143.7万新元(约合647万元 人民币)。当天,法庭驳回了被告律师提出的保释犯罪嫌疑人的请求。

  -三审

  新加坡初级法院2月21日第三次开庭审理。蓝成锋出庭受审。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20日还向会员发出为被骗 中国工人募捐的倡议。作为控方的新加坡警方再次向法庭提出对蓝成锋的200项指控,使被告面对的指控增加到400项。 法官驳回了蓝成锋律师提出的保释被告的请求。

  -四审

  新加坡初级法院2月28日进行了第四次庭审。蓝成锋双手被铐在背后,站在被告席上。蓝成锋的律师再次提出保释 被告的要求。但控方以正在调查被告的商业资料为由要求继续扣押蓝成锋。

  -五审

  新加坡初级法院3月6日进行第五次开庭审理,控方对蓝成锋提出的指控增至1154项。

  到目前为止,涉及此案的金额已高达880万新元(1新元约合4.45元人民币)。法官已经批准辩方提出的保释 要求,保释金为900万新元,需两名担保人各承担450万新元的保释金。

  -判赔

  新加坡高等法院4月10日作出判决,诈骗中国工人巨额汇款的“永隆外币兑换”公司合伙人之一何淑贞必须偿还170 名中国工人195万新元(1美元约合1.8新元)的损失。在此之前,新加坡高等法院判决蓝成锋偿还170名中国工人195 万新元的款项。

  新加坡最高法院高庭5月2日作出缺席裁决,判定蓝成锋及其祖母何淑贞归还被私吞的290名中国工人的283万 新元(1新元约合0.55美元)汇款。

  -判刑

  新加坡高等法院7月19日判处蓝成锋有期徒刑22年。新加坡司法委员郑永光在判词中说,被告蓝成锋提供虚假的 高汇率引诱外国工人,3个月里吞噬1000多名外国工人的汇款877万新元(1新元约合0.55美元),用于无节制的 豪赌,并设法掩盖自己的罪行。

  被告的受害人是来新加坡务工以诚实劳动赚钱的外国工人,被告掠夺他们的劳动成果,挥霍他们的积蓄,使新加坡的 声誉受损,应予严惩不贷。古弓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Enya] Only time
[陈冠希] 爱没有罪
[徐怀钰] 天使
[Twins ] 友谊第一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抗癌新药研制成功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