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饲料污染蔓延欧洲11国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5日05:38 北京晨报

  欧洲国家官员16日发现,进口使用被禁止的生长激素醋酸甲羟孕酮(MPA)的欧洲国家的饲养场数量已经上升到 数千家。欧盟各国已开始宰杀受污染牲畜,回收已经进入市场的可能被污染的肉类和软饮料。

  -可能引发新的食品安全危机

  欧盟委员会上周宣布,部分欧盟成员国的猪饲料和一些软饮料里发现了禁用的醋酸甲羟孕酮,可能在欧盟引发新的食 品安全危机。

  德国官员说,调查显示,这种含有醋酸甲羟孕酮生长激素的饲料至少已经波及德国6个州。受影响最严重的北威州和 下萨克森州已有300多家农场和几十个饲料经销点因此被查封。

  16日,荷兰政府宣布,荷兰一半的养猪农场发现了禁止使用的含醋酸甲羟孕酮饲料。

  欧盟15国中,目前没有发现问题的只有4个国家。

  -污染源可能来自工业废水

  一种调查结果认为,比利时一家已经破产的名为比奥兰德的加工厂可能是这次激素污染事件的肇事者。比利时警方已 经对涉嫌犯罪的比利时比奥兰德公司实施了搜捕,在比利时开办该公司的荷兰两兄弟已有一人被比利时警方拘留,另一人在逃 。

  另外,警方正对爱尔兰的一条线索加紧调查。据路透社消息,调查人员怀疑,一家由美国制药公司维埃特Wyeth) 公司设在爱尔兰的一家制药厂排出的废水,可能是污染的一个源头。比奥兰德公司将这些废水进行处理,用作污染饲料的原材 料。夏文辉(新华社供本报专稿)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Enya] Only time
[陈冠希] 爱没有罪
[徐怀钰] 天使
[Twins ] 友谊第一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抗癌新药研制成功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