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陆海空立体进攻伊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5日06:35 北京晨报

  尽管美国总统布什一再声称美国目前没有制定任何针对伊拉克的军事计划,但5日出版的《纽约时报》还是披露了一 份美军对伊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的作战计划。

  该报援引没有透露姓名的军方高级官员的话说,设在佛罗里达州坦帕的美军中央司令部在两个月前已经初步完成这份 “中央司令部行动计划”的制定工作,并且提出了一些对伊作战的重要构想。

  兵分三路“立体”打击

  根据这份计划,美国将在海湾地区集结约25万兵力,从西、南、北三个方向对伊拉克发动陆、海、空“立体交叉” 进攻。

  美国战机将从分布在八个国家的军事基地起飞,发动大规模空袭,主要目标是摧毁伊拉克的机场、道路以及通讯设施 。美国特种兵部队和情报人员将从科威特-伊拉克边境进入伊境内。他们的首要任务是,摧毁有可能被伊拉克用作生产和储备 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实验室”和“军械库”。巡弋在海湾地区的美国军舰将负责发射导弹,配合陆空作战。美军大规模军事 行动的最终目标是,推翻以萨达姆·侯赛因为首的伊拉克现政府。

  由于这份计划属于美国军方的绝密文件,《纽约时报》的报道只是作了些轻描淡写的介绍,没有披露过多详情。但该 报指出了这份计划存在的一些缺陷:该计划没有评估空中打击和地面进攻可能出现的不同后果,例如伊拉克的“大规模杀伤性 武器对美军可能造成的伤亡”以及“地面部队进入伊境内后可能遭遇的反抗程度”等;计划也没有提出任何针对萨达姆本人的 行动,更没有设想军事行动成功后的伊拉克局势以及重建前景。

  报道进一步指出,这些缺陷要么暗示计划“不够完善”,要么说明军方还制定有其他更为详细的策略。透露作战计划 的官员指出:“计划所包括的内容很重要,但是它遗漏的内容同样重要!”

  军方还在酝酿研究

  据报道,布什总统至少已经收到了两份由中央司令部司令汤米·弗兰克提交的工作汇报。白宫方面证 实,最新的一份是在6月19日收到的。但《纽约时报》报道说,负责计划制定工作的有关方面还没有向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 德、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理查德·迈尔斯以及弗兰克将军汇报计划的细节。

  对此,透露作战计划的官员解释说:“我们现在正处在酝酿和研究的阶段。”五角大楼女发言人维多利亚&midd ot;克拉克4日也向《纽约时报》证实:“制定和修改军事行动计划是国防部的职责。事实上,我们已经在军方内部公布了 新的计划制定指导纲要。”

  据悉,军方还在广泛地听取意见,准备随时修改计划。这主要是因为白宫方面还在权衡利弊,考虑采用非军事手段来 推翻萨达姆政权。但军方和白宫也承认,在伊拉克支持或策动政变以及扶持反对派武装都难以动摇萨达姆的执政根基。

  最早也得明年上半年

  布什上任之后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如果需要的话,美国将动用军事手段推翻萨达姆政权。但他的对伊政策还是遭 到国内强硬派的批评。上周刚刚辞去总统反恐首席顾问一职的退休将军韦恩·唐宁就曾多次抱怨说,布什打击 伊拉克是“雷声大、雨点小。”

  虽然强硬派主张打击伊拉克,但美国军方最新公开的档案以及军方高层人士在最近的访谈中都没有暗示美军将在近期 发动对伊军事行动。有军方人士指出,即使要对伊拉克发动进攻,最早也得等到明年上半年,以便于美国在军事、经济和外交 等各个方面做好开战准备。

  据报道,美国军方已经加紧了针对伊拉克的军事部署。美国空军物资司令部长官司莱斯特·莱尔斯本 周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不知道下一次战争将在何时何地进行。但我们得加紧准备。”

  李明(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Enya] Only time
[陈冠希] 爱没有罪
[徐怀钰] 天使
[Twins ] 友谊第一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抗癌新药研制成功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