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欧盟不断吸收新成员国专题 > 正文

欧盟可能2004年接纳10个新成员,扩大进程困难重重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10日06: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欧盟委员会10月9日正式宣布,邀请10个候选国在2004年加入欧盟,这将是欧盟历史上 规模最大的一次扩大。不过此间一些官员指出,由于欧盟在提供资金支持扩大方面存在着重大分歧,这次扩大能否成功还存在 着很多疑问。

  据报道,欧盟委员会表示,在目前的13个候选国中,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捷克共和国、斯洛伐克 、匈牙利、斯洛文尼亚、马耳他和塞浦路斯10个国家能够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在今年底前结束所有领域的谈判,并且能够在2004年加入欧盟 。不过,入盟行动受到美国支持的土耳其仍然没有做好谈判准备。一些官员说,土耳其尽管取得了不小的进步,但是距离入盟 的政治和经济标准还有很大差距。

  欧盟委员会主席普罗迪说,欧盟这次史无前例的扩大仍面临着一些困难,欧盟国家必须解决在资助候选国农民津贴方 面的争执。欧盟现有成员国应该在2004年到2006年向候选国农民提供400亿美元的津贴,但德国、荷兰、瑞典和英 国对此表示反对,而一些候选国则说这些津贴数额太少。

  另外一个问题是由于爱尔兰的选举造成的。欧盟于2000年在法国港市尼斯达成了协议,就欧盟扩大和候选国入盟 等问题做出了明确规定。除了爱尔兰外,其它14个成员国都批准了这一协议。但爱尔兰在2001年6月的选举中否决了这 一协议。目前,爱尔兰政府正在游说民众在10月19日的全民公决中支持这一协议。如果这一协议再次被拒绝,欧盟的扩大 将面临着巨大的障碍。

  普罗迪说,现在没有替代方案,如果爱尔兰再次否决这个协议,那将是一场灾难。其他官员的态度相对乐观,认为爱 尔兰否决这个决议只会将扩大进程拖延3到6个月。

  美国国务院对欧盟准备接纳10个成员国表示欢迎,但是敦促欧盟加快和放宽土耳其的入盟要求。(孙玉庆)

  相关专题:欧盟不断吸收新成员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