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欧盟不断吸收新成员国专题 > 正文

罗马尼亚欢迎欧盟吸收其入盟的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27日09:13 新华网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10月26日专电罗马尼亚政府26日发表公告,表示“欢迎欧洲理事会作出的关于接纳罗马尼亚 和保加利亚2007年入盟的决定。”

  欧盟15国首脑25日在布鲁塞尔就一系列有关欧盟扩大的重要事项达成协议,除决定在2002年年底前完成10 个候选国的入盟谈判外,还决定吸收罗保两国在2007年加入欧盟。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罗政府公告说,欧盟首脑会议的决定将极大推动罗社会总体的发展,加快罗各项入盟工作的进度。罗将力争尽快达到 欧盟所规定的入盟标准。

  罗总理讷斯塔塞26日对罗电视台记者发表谈话说,能否在2007年入盟主要取决于罗本身的努力。他要求罗各部 门加快改革的进度,以早日达到欧盟所规定的要求。

  罗马尼亚在1996年申请加入欧盟。欧盟在29个方面对所有申请入盟的国家提出了要求。罗马尼亚已同欧盟在资 本自由流通、人员自由流动、关税等十几个问题上进行了谈判。随着时间的推移,罗将与欧盟开始在包括农业方面等其他许多 问题上进行谈判。在谈判期间,欧盟将派人来罗进行实地考察。如果考察结果证明罗已在这个方面达到要求,双方就会就这一 问题达成协议。(完)(综)

  相关专题:欧盟不断吸收新成员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