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沙龙涉嫌卷入腐败丑闻专题 > 正文

沙龙选举前途不妙 欲为贷款丑闻辩护越描越黑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11日05:14 信息时报

  本报综合报道 1月9日晚间,以色列现任看守内阁总理沙龙发表全国性电视讲话,为有关他的贷款丑闻进行辩护。谁料,他的话只说了一半,以色列中央选举委员会就发出命令,以违背竞选规则为由中止了他的电视讲话,令沙龙颜面扫地,给利库德和沙龙的选举前途蒙上了更多阴影。以色列电台报道说,总理讲话半路遭停播,这在以色列尚属首次。此外,应利库德集团和工党要求,以色列中央选举委员会将在11日晚间召开特别会议,就该委员会主席谢辛法官下令中断直播看守内阁总理沙龙新闻发布会事件进行讨论。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利库德支持率暴跌

  据报道,近日,以色列国内有关沙龙的贷款丑闻被炒得沸沸扬扬。沙龙9日的讲话正是为了挽救自己的政治生命而做的努力。但是,他的讲话只开始了15分钟,就被竞选管理部门叫停,原因是,根据以色列竞选法,在竞选之前的1个月内,任何参选个人和政党都不得在媒体做宣传演讲,而当天沙龙的讲话却选择了以色列国家电视台的黄金时间,并在讲话中大肆攻击对手工党。

  以色列一家军事电台在掐断了沙龙讲话的转播后说:“我们很遗憾地通知听众,必须马上中止播出(沙龙)演讲,因为我们接到来自选举委员会主席的通知,(沙龙)总理的讲话出现了为竞选作宣传的成分,必须停止播出。”

  7日,以色列《国土报》指沙龙和他的儿子以贷款形式获得“政治贿赂”150万美元,以填补沙龙在1999年竞选利库德集团领导职位时欠下的债务。以色列将于28日举行大选,在这个时刻抖出沙龙的贷款丑闻无疑是对利库德的一个打击。

  民意调查显示,贷款丑闻爆出后,利库德集团预计在大选中获得的议席已由4周前的41席爆跌至27席,仅领先对手工党3个席位。

  大肆抨击对手工党

  在当晚播出的15分钟的讲话里,沙龙为自己辩解说,这笔款项是他儿子杰拉德以“可接受的比价和利率”从南非商人克恩处获得的贷款,他本人与此事毫无干系,并且已把自己所知道的一切都告诉了警方。

  在其余的时间里,他几乎一直在猛烈批评其对手工党,指责工党故意在大选前几个星期散布“卑鄙谎言”。他说,在“伊拉克战争前夕和打击巴勒斯坦恐怖主义”这一以色列历史上的关键时刻,工党及其领导人米茨纳对政府的攻击是“对整个国家和民族不负责任的行为”,并称工党极力在公众面前将利库德集团丑化成黑手党和罪犯完全是为了实现其“政治企图”。

  以色列将调查事件

  沙龙新闻发布会直播中断一事发生后,利库德集团对谢辛的决定表示强烈抗议,认为中断新闻发布会的举动使得沙龙无法就旨在诋毁他本人和利库德集团的“收受非法捐款事件”进行全面澄清;而工党则要求中央选举委员会对沙龙在大选即将开始前公开散布针对工党的诽谤性言论立即展开调查。

  专家分析

  沙龙失去了理智

  表现失态不像总理令竞选减分

  在沙龙的电视讲话被勒令停播以前,听众们听到沙龙怒不可遏地咆哮着:“你们都疯了吗?你们都傻了吗?那些人(工党)说的都是一派胡言,他们在说谎,全部都是谣言。”

  电视讲话被中止是沙龙和利库德集团当天受到的第二个打击。9日早些时候,以色列最高法院拒绝了利库德提出的禁止两个阿拉伯裔议员参选的请求。这给沙龙和利库德集团的竞选前途蒙上了阴影。

  据耶路撒冷希伯伦大学的一位政治教授分析,沙龙可能以为出面否认将可以重新赢得选民对他和利库德集团的支持。但是,他的讲话非但没有说服听众,还突然被监管部门叫停,反而给其竞选造成了负面影响。

  这位教授认为沙龙9日的表现极其失态,这对他造成的不利因素比讲话被叫停更糟糕。他说:“我认为这对沙龙而言非常糟糕,因为公众看到了他的愤怒,他想把火烧到对手身上去。他失去了自信,失去了作为总理应有的分寸,而是像一个普通人受到伤害失去理智的样子。”

  相关专题:沙龙涉嫌卷入腐败丑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