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战争两周年回顾专题 > 正文

扑克牌通缉令公布至今已有5名伊高官被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0日03:4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扑克牌通缉令公布至今已有5名伊高官被捕(图)

萨阿迪

  入侵伊拉克的美军4月11日将萨达姆总统以及另外54名“伊拉克首恶”的照片印在55张扑克牌上,并以这种“娱乐工作两用产品”作为对其的“独特通缉令”。到目前为止,55名被通缉的伊拉克高级官员中已有5人投降或是被捕。

  “方片7”萨阿迪

  伊拉克总统萨达姆的科技顾问阿米尔·萨阿迪中将12日向美军投降,成为扑克牌通缉令55名伊拉克高级官员中第一个落网的。

  据萨阿迪说,他在伊拉克战争期间一直呆在家里,直到从电视上看到他正被搜捕后便决定投降。他称对伊拉克领导人的下落毫不知情,并重申伊拉克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黑桃5”瓦特班

  美国官员13日证实,萨达姆3个同母异父弟弟中最年长的一位、名列五角大楼“通缉扑克牌”之黑桃5瓦特班·易卜拉欣·哈桑·提克里蒂已在靠近叙利亚边界的伊拉克某地被俘,目前正被美军关押。

扑克牌通缉令公布至今已有5名伊高官被捕(图)

瓦特班

  瓦特班在萨达姆政权中最早担任的职务是国内安全部部长,随后他又被萨达姆任命为伊拉克军方情报部门主管。1991年海湾战争后,瓦特班升职为内政部长,当时内政部长的职务是伊拉克内阁中重要性仅次于国防部长的职务。1995年被撤职。撤职后,瓦特班继续担任萨达姆的总统顾问。

  “梅花5”巴尔赞

扑克牌通缉令公布至今已有5名伊高官被捕(图)

巴尔赞

  萨达姆3个同母异父兄弟当中年纪最小、名列五角大楼“通缉扑克牌”之梅花5的巴尔赞·易卜拉欣·哈桑·提克里蒂17日被美军抓获。

  现年53岁的巴尔赞先后担任伊拉克秘密警察部队领导人、伊拉克常驻日内瓦联合国代表、伊拉克情报局负责人等职务。据西方媒体称,在1989年至1998年任职驻日内瓦代表期间,巴尔赞一直在为伊拉克间谍机构搜集情报。

  “梅花4”萨米尔

扑克牌通缉令公布至今已有5名伊高官被捕(图)

萨米尔/

  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人18日将被美军通缉的55名要犯中的第24名:萨米尔·阿布·阿齐兹·纳吉姆,交给了美特种兵处理。

  萨米尔·阿布·阿齐兹·纳吉姆是阿拉伯复兴党高级决策机构——“地方指挥部”成员,他是“地方指挥部”的巴格达东部主席。今年年初以前,萨米尔还是伊拉克石油部长,在1991年海湾战争以后的数年间曾任萨达姆的参谋长。

  “方片8”阿扎维

扑克牌通缉令公布至今已有5名伊高官被捕(图)

阿扎维

  美军中央司令部发言人兰迪·施特菲少校19日在卡塔尔的塞利耶军事基地宣布,伊拉克前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希克马特·易卜拉欣·阿扎维当天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被捕。

  ·宗禾·

  相关专题:伊拉克战争两周年回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