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代日记”暴露其野心和欲望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2日10:39 南方日报

      2003年04月22日

  当美英联军攻占巴格达后,他们在萨达姆长子乌代的住宅中发现了这位“花花公子”撰写的大量日记。这些日记揭示 了萨达姆家族的诸多秘密,其中包括在联合国实施制裁期间与伊拉克进行秘密交易的商人名单以及乌代的“眼线”从萨达姆那 里刺探到的情报。

  日记记载家族秘密英国《泰晤士报》21日称,乌代的部分日记现正在英国情报部门手中,他们试图通过解读这些日 记来发现萨达姆家族和伊拉克政府的核心秘密。当然,乌代在日记中描述的追猎美女的经历也让阅读日记的调查人员倍感兴趣 。《泰晤士报》说,乌代一直有写日记的习惯,将每天的真实经历和感受付诸笔墨,无论是他想要欣赏的好莱坞电影还是其下 属为他物色的美女都一一记录在册。这一习惯和他的父亲萨达姆有几分相似。乌代的这些日记最后都由他最信任的助手之一贾 西姆·萨巴赫·阿里整理誊写。阿里在日记中从来不对乌代直呼其名,而是将他称为“教授”。在美军逼近巴格达时,阿里遗 弃了这些日记,离开了乌代的住所。在巴格达平民对乌代的住宅进行劫掠时,乌代的部分日记也遭到毁坏。但是由于日记的数 量繁多,加之美军及时赶到制止了劫掠,这些具有相当价值的日记最终落入美军手中。美军又将其中的部分日记交给英国情报 部门加以分析,因为其中涉及到一批和萨达姆政权有秘密交易的英国商人。

  乌代暗中监视其父初步翻阅这些日记的调查人员发现,乌代对自己的弟弟库赛十分嫉妒,因为后者得到萨达姆的宠信 ,早早确立了继承人的地位。为了报复萨达姆的偏心,乌代决定实施一项危险的计划:建立一个可以和萨达姆分庭抗礼的商业 帝国。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乌代竟然对萨达姆的办公室进行秘密监视,了解萨达姆在生意上的合作伙伴。此外,乌代还对萨达 姆与外国商人打交道的特使进行勒索和威胁,从中获悉相关的信息。经过不择手段的情报刺探,乌代终于掌握了与萨达姆从事 交易的外国商人名单,其中一些商人就居住在英国,在英国的银行开有账户。目前,英国的情报部门正在对名单上的英国商人 进行详细调查,如果发现他们的确在联合国制裁期间与伊拉克政府有着非法贸易往来,英国政府将对他们进行惩罚。《泰晤士 报》称,乌代日记的曝光也会让海湾国家的一些显赫人物感到尴尬。因为根据乌代日记中的记述,一些阿拉伯国家的王室成员 和内阁部长在公开场合猛烈抨击萨达姆政府,摆出一副势不两立、不共戴天的架势,私下里却与萨达姆家族有着相当密切的来 往。此外,乌代还在日记中披露,他在不少阿拉伯国家的重要部门都安插了“眼线”,并定期向他们支付报酬。

  对付属下手段毒辣乌代的脾气暴躁和对付属下的手段毒辣已经不是什么秘密。在日记中,关于如何威吓和惩罚属下的 记录随处可见。《泰晤士报》称,在乌代的日记中,几乎没有一天不对他的重要助手发出威胁,即使是在伊拉克地位显赫的军 政要员也不例外。即使是对于自己的家人,乌代也毫不手软。他在日记中记录了自己多次向家人发出拷打和谋杀的威胁。对待 下属,乌代更是毫不客气。一名助手由于没有及时将一盒新的餐巾纸放进乌代的汽车就遭到了毒打,随后又被关进了监狱。此 外,乌代还警告他的一名厨师,如果他做的菜不够可口,就要将他拉出去枪毙。

  不愿与妻子合影在乌代的日记本中夹着几张照片,其中有几张据称是乌代最后一任妻子的照片。照片上的女子看上去 只有十五六岁,而乌代已经是年届不惑。其中有一张照片是新娘与萨达姆和他的结发妻子———也就是乌代的母亲萨吉达的合 影。照片上的萨达姆露齿而笑,新娘却显得十分紧张。近几年来,萨吉达很少在公开场合露面,照片上的她看上去比以前的形 象要更丰满圆润一些,头发也明显被染过。调查人员发现,乌代几乎从来不与自己的最后一任妻子站在一起合影,因为后者的 身高明显超过了他。出现在照片上的乌代总是用长袍盖住自己的腿部,似乎证实了关于他无法正常行走的传言。乌代曾被人行 刺,虽然侥幸逃命但腿部受了重伤。此后虽多次接受手术但一直无法复原。

  “花花公子”生活奢华喜好享乐的乌代一直被人称作“花花公子”。在他的日记中记录了自己生活的许多细节,从中 不难管窥他极度奢华的生活。乌代有3名专职厨师,每天为他烹饪各式美味佳肴。乌代对他们的要求极为严格,甚至经常为每 道菜肴打分,满分为10分,如果口味不合意,厨师就会受到惩罚。乌代早餐时最喜欢的一道点心是将香蕉泥和牛奶混合在一 起食用。他平常喜欢的菜肴还包括咖喱饭、清煮鱼和蜗牛。掌管伊拉克舆论的乌代虽然经常对美国口诛笔伐,但显然对好莱坞 电影情有独钟。他每天都会将自己观看的电影碟片名字记在日记中。根据日记的记录,他在自己的豪宅中最后观看的4部影片 是《深入敌后》、《11罗汉》、《香草天空》和《日瓦格医生》。热衷于追逐美女是乌代的一大嗜好,他的属下也经常投其 所好,为他物色各种美女。乌代在日记中对自己的私人生活有着极为详尽的描述。一些女子也自愿投怀送抱,乌代的日记中记 述了一名叫纳西奈·阿齐兹的少女表示愿意随时为他“服务”,她的母亲对自己的女儿能够接近乌代感到“十分兴奋”。冯俊 扬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图:乌代对生活要求极高,这是他在自己的私家领地内打猎。资料图片

  ←乌代同深受其父宠信的弟弟库赛谈笑。资料图片

  →美军将乌代列为伊拉克萨达姆政权通缉犯的第二位,标号“红桃A”。


评论】【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特价口罩 张国荣 野营
 
  新浪精彩短信


数码摄像机等你拿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眉飞色舞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活动:黄页深圳IT企业展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推荐
通州市先锋围巾色织厂
深圳汇成浩实业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订新闻随时关注非典防治动态
· 妙语横生 欢乐男女 梦幻激情魅力
· 男女幸福生活的天堂——两性学堂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加入缤纷包月下载 赢取数码摄象机
· 原汁原味的感觉来自鹏飞原创短信

· 梦醒时分 约的就是你 移动三国志
· 手机点歌 表达思念与真情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