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战争专题 > 正文

布什发表讲话宣布伊拉克主要战斗结束(全文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2日14:48 中国新闻网

  布什发表讲话宣布伊拉克主要战斗结束(全文一)

  布什发表讲话宣布伊拉克主要战斗结束(全文三)

  从参加战争胜利庆祝的伊拉克人的脸上,我们还看到了人类自由的永恒魅力。几十年的谎言和压迫并不能使伊拉克人去热爱压迫他们的人,他们也不希望再继续受自己人的压迫

  每种文化背景的男人和女人都需要自由,就象他们都需要食物、水和空气一样。自由所能够到达的每一个地方,人类的喜悦之情所能够到达的每一个地方,暴君们都会感到恐惧。

  我们在伊拉克还有许多艰苦的工作要做。我们正在恢复伊拉克国内一些仍然十分危险的地方的正常社会秩序;我们正在继续寻找旧政权里的部分国家领导人,他们将被送上法庭接受审判。

  我们已经开始在伊拉克搜寻被隐藏起来了的生化武器,已经查明了几百处可疑地点,并将在下一步对这些地点展开调查。

  我们正在帮助伊拉克人重建家园,过去的暴君只知道为他自己建造一座又一座的宫殿,而没有为平民们建造医院和学校。我们将与伊拉克的新领导人站在一起,帮助他们建立一个伊拉克人民民有、民治和民享的政府。

  从独裁到民主将要花费一些时日,但为此而付出的每一项努力都是值得的。我们的联军将一直留在这里,直到我们应该做的工作完成。那时候,我们就会离开这里,留下一个自由的伊拉克。

  伊拉克战争是自2001年9月11日开始的反恐战争其中的一次胜利,反恐战争仍然会继续进行下去。

  那天上午,19名心怀邪念的人组成了一支突击队,向美国及其文明世界展示了他们的恐怖野心。按照其中一名恐怖分子的话来说,他们希望“9-11”事件只是美国终结的开始。

  恐怖分子和他们的盟友认为,只要把我们的城市变成他们的杀人战场,他们就可以摧毁整个美利坚民族的意志和决心,迫使我们从世界舞台上撤出。但是他们失败了。

  在阿富汗战争中,我们摧毁了塔利班政权,同时杀死了大量恐怖分子,还摧毁了他们用来训练恐怖分子的营地。战争结束后,我们继续帮助阿富汗人铺设道路,重建医院学校,为他们的孩子提供教育条件。

  然而,我们面前仍然有许多危险任务必须要去完成。正如我所说的,第82空降师派遣的特种作战部队仍然在对恐怖分子进行追捕,他们将把那些敢于破坏阿富汗自由政府的危险分子捉拿归案。美国,包括美国的盟国必将完成我们已经开始的事业。

  从巴基斯坦到菲律宾,再到非洲之角,我们正在四处搜索“基地”组织杀手。

  一年半之前,我曾经保证说:在我们坚持不懈的努力之下,恐怖分子逃脱不了我们的法律制裁。到今晚为止,将近一半的“基地”组织的高级特工已经落网或被击毙。

  解放伊拉克是反恐斗争的关键一步。我们已根除了“基地”组织的同盟,同时切断了恐怖分子的资金来源。

  我们可以十分肯定的说:恐怖主义网络不会从伊拉克政权获得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因为该政权已不复存在。

  这一年半的时间改变了世界。我们的行动是有针对性的,是深思熟虑的,是与我们所受的攻击作出的恰如其分的反应。我们不会忘记“9-11”事件中无辜死去的人们,忘记不了那最后的电话,忘记不了恐怖分子对孩子们的残酷杀戮,我们也忘记不了废墟中所进行的遗体搜寻工作。恐怖主义分子以这种攻击向我国进行了宣战,而这场对伊战争,也是他们罪有应得。

  我们的反恐战争正在按照我已向大家讲清了的反恐战争的原则向前进行着。任何参与或参与策划对美国人民实施恐怖袭击的人,都将成为我们国家的敌人,也将成为美国正义事业的打击目标。

  任何支持、保护或包庇恐怖分子的个人、组织和政府,他们在残杀无辜生命的活动中与恐怖分子串通一气,也应该被视为犯有恐怖活动罪。任何与恐怖组织与关联的不法政府,任何寻求拥有或已经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国家,对于文明世界来说都是非常严重的威胁,都将受到打击。(春风)(待续)

想第一时间得知美伊战争消息吗?马上订阅短信新闻冲浪!
不上网了解美伊最新进展?彩信/WAP/PDA给你最及时的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