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战争专题 > 正文

美军又抓获两名伊高官 美英波准备三分伊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3日23: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3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美军2日抓获伊拉克前副总理胡韦什和前副总统马鲁夫。美国、英国和波兰准备把伊拉克分为3个区域,各负责管理一个区域。美国“伊拉克重建和人道援助办公室”3日任命一个由伊拉克人领导的工作组和一个由美国人领导的咨询委员会共同接管伊石油部。

  美军中央司令部说,美军2日抓获伊拉克前副总理兼军事工业化部长胡韦什和伊前副总
统、革命指挥委员会成员马鲁夫,他们在被美国通缉的55人名单中分别排名第16和第42。到目前为止,被美军通缉的55名伊拉克前高官中已有17人被抓获。

  美国政府一位高级官员2日透露,美国、英国和波兰目前正在筹建一支多国稳定部队,并准备把伊拉克分为3个区域,3国各负责一个区域。这位官员称,美英波3国可以在双边基础上吸收其他一些国家加入多国稳定部队,但总的设想是,这支部队应由支持“倒萨”的国家组成。他还说,建立这支多国稳定部队将不寻求联合国授权。多国稳定部队将对目前仍在伊拉克的美英联军起到补充作用,并将归属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弗兰克斯管辖。

  波兰国防部长什马伊津斯基3日在华沙参加“五·三”宪法日庆祝活动后说,波兰在获得资助后将向伊拉克派遣部队,并可能管理伊拉克北部的一个区域。他说,这一计划需要进一步磋商,有关国家将在伦敦和华沙举行会谈,并在5月底前做出最后决定。他强调,没有联军的资助,波兰不会承担管理伊拉克的任务。

  正在叙利亚访问的美国务卿鲍威尔3日说,美国致力于伊拉克的统一,认为未来的伊拉克政府应当代表伊拉克各阶层人民,并将同伊邻国、特别是叙利亚保持良好关系。

  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日说,虽然美英联军在伊拉克的主要作战任务已经结束,但是伊拉克仍然是一个危险的地方,认为伊拉克已完全恢复安全的想法是一个严重错误。

  美国“伊拉克重建和人道援助办公室”3日任命一个由伊拉克人领导的工作组和一个由美国人领导的咨询委员会共同接管伊拉克石油部。该办公室负责人加纳的副手克罗斯在一份声明中说,经过同伊拉克原石油部官员协商,决定任命伊拉克石油部原计划司司长贾德班担任工作组组长,英荷壳牌石油公司前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罗尔和伊拉克前国家石油贸易局局长奥斯曼分别担任咨询委员会的正副主席。

  美军任命的巴格达警察局临时局长祖海尔·拉扎格3日提出辞职。拉扎格说,他提出辞职的原因是他到了退休年龄,应该为年轻的领导人让路。他还呼吁伊拉克的前警察官员同美军合作,重建没有腐败的伊拉克警察部队。

  数百名伊拉克示威群众3日上午冲进位于巴格达市中心由美军把守的巴勒斯坦饭店,要求美国向伊拉克人民提供援助和工作机会。示威群众进入饭店大厅,但随后被美国士兵和饭店工作人员逐出。

  伊拉克群众3日在巴格达以南约100公里的巴比伦镇南郊发现一个可能埋有1991年海湾战争后起义民众尸体的大型埋尸坑。驻守在那里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称,目前已经挖出大约35具骸骨,其中一些死者是只有10来岁的儿童。

  俄罗斯总统普京2日说,俄不会为了增加获得伊拉克重建合同的机会而改变反对伊拉克战争的立场。他说,俄反对伊拉克战争,在战争结束后,国际社会必须决定它想建立一种什么样的世界秩序和国际安全架构,这是当前比伊拉克重建更加重要的问题。

想第一时间得知美伊战争消息吗?马上订阅短信新闻冲浪!
不上网了解美伊最新进展?彩信/WAP/PDA给你最及时的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