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联储降息预测在6月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8日10:19 解放日报
  5月6日,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通过投票,一致同意维持现有1.25%的联邦基金利率不变。自2002 年11月以来,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就一直维持在这个41年来的最低水平。出乎华尔街意料的是,美联储的决策者们打破了此前的中立立场,警告美国经济的前景正趋向于疲弱。仔细阅读美联储的公开声明便不难发现,以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为首的美国货币政策决策者们对于近来美国经济的表现和经济指数相当“失望”,认为美国经济衰弱的危险大于通货膨胀的危险。实际上并不是美联储过于悲观、谨慎,促使其下这个结论的是惨淡的劳动力市场和下滑的制造业数据。美国4月份的失业率竟高达6%。

  此次美联储的另一项惊人之举是暗示通货紧缩的威胁。在过去60多年的时间里,美联储一直将打击通货膨胀作为首要目标。但由于经济增长缓慢,行业内竞争激烈,许多企业发现他们不得不通过降价来推销产品。目前,美国的通货膨胀率已降到1%左右。当这种情况继续发展,整体价格水平呈下降趋势,就会出现通货紧缩现象。

  无论是中立立场的改变,还是对通货紧缩的暗示,这些都表明美联储为进一步降息发出了信息。华尔街的投资者普遍预测,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在6月24-25 日召开的下次正式会议上宣布降息决定,降息幅度应该为50个基点。

  由于目前联邦基金利率已经非常接近0,许多经济学家相信,除非到了非常必要的时刻,格林斯潘等人会非常谨慎地使用降息“武器”,而通货紧缩的压力保证了美联储在一段时间内不会增加利率。即使美国经济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出现反弹,美联储还需要评价,反弹力度是否足以抵消通货紧缩。如若不能,美联储依然有可能选择降息。

  席雪莲(中国日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推荐
常州震华干燥设备公司
济南三显广告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