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切尼将再助布什竞选 布什开始为连任作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9日01:55 新闻晨报
  在2000年美国大选中,现任副总统切尼当时作为布什的竞选副手,为布什获取总统宝座立下了汗马功劳。美国《华盛顿邮报》8日称,现任副总统切尼将再次为布什竞选连任“披挂上阵”。而同日,美国《洛杉矶时报》发表文章说,共和党正在全美国范围内展开行动,发出一封公开信,目的就是为2004年的大选筹集资金,并表示一定要阻止民主党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参选。

  切尼将再助布什竞选

  美国《华盛顿邮报》8日称,切尼日前已明确表示,他将再次为布什竞选连任“披挂上阵”,而自己的健康问题则不会成为障碍。

  6日晚,在参加位于达拉斯的南方卫理公会大学的一项活动前,现年已61岁的切尼接受了“达拉斯早间新闻”的采访,并表示选民们将再次看到“布什-切尼选票”。他说:“(布什)总统曾问过我是否愿意再当一次他的竞选搭档。我已经同意了。”

  布什的白宫助理们一直拒绝明确承认布什的连任竞选战已拉开帷幕。7日,白宫官员又表示,切尼在做出此番表态时,布什总统仍未决定是否将参加连任竞选。但《华盛顿邮报》认为,切尼的这一表态实际上“第一次公开确认了白宫正悄悄为连任进行筹划”。

  随着伊拉克战争的速战速决,切尼在白宫的权威也与日俱增。早在去年8月,切尼就曾表示,他是否作为副手参选将“由总统决定”,但“如果总统有这种意愿,而且我的妻子也同意我这么做,当然如果我的医生也认为没问题”,“我将很高兴再做一个任期”。

  根据共和党竞选连任的蓝图,其竞选委员会应早在3月就建立起来。但共和党官员将其推迟到伊拉克战争结束后,并称在民主党为提名候选人焦头烂额之际,他们认为继续等待有许多优势。

  据共和党的内部消息称,共和党将把竞选总部放在弗吉尼亚北部某地,布什和切尼可能要一直到今年秋天才会正式拉开竞选帷幕,但共和党官员却希望能尽早开始筹集竞选资金。消息还称,布什可能将任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马克·拉西科特作为他的竞选委员会主席,但任命的具体时间待定。

  共和党力阻希拉里参选

  由共和党总统竞选班子拟发的公开信力阻希拉里参选。它在开头写道:“大家对华盛顿开始一个新的‘克林顿时代’做好准备了吗?”“这有可能会发生。但是,只有在你们允许它发生的情况下才会发生。”

  这封信将于本周送达全国各地的公开信还说:“如果共和党不赶紧采取行动反对她,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将不会受到阻碍,继续一路上升,直至升至华盛顿权力的顶点。那时,我们看到的将是一个新的、更加自由的‘克林顿时代’。”

  这封长达3页的公开信指出,虽然现任纽约州参议员的希拉里·克林顿曾表示她不会参加2004年的总统大选,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位前第一夫人自2000年当选参议员后,在民主党内的地位就迅速飚升。

  现在,希拉里已经成为民主党的“头等筹款高手、头等理论家和反对现任总统布什的主导声音”。另外,她在民主党内相当高的民意测验支持率更加加强了人们对她将来计划的推测。

  这封公开信的作者是来自弗吉尼亚的共和党总统竞选委员会主席、参议员乔治·艾伦。他跟他的同事还将发起一次阻止希拉里的“新行动”。具体内容是,每一位给共和党捐款120美元的人将得到“白金会员”地位并有资格获得一张会员卡、一个翻领别针和一面美国国旗。

  希拉里的发言人菲利普·莱因斯则表示:“虽然他们(共和党)的关心过于谄媚,但是(希拉里)参议员将与她的同事一道继续为纽约和美国工作。”在以前的竞选活动中,希拉里也是类似的共和党筹款活动的针对目标。

  贾小华 马莲莲(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推荐
常州震华干燥设备公司
济南三显广告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