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在伊发现“藏宝洞”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9日15:00 扬子晚报
  美国《纽约时报》7日报道,美国调查人员当天在巴格达发现了5个地下“藏宝洞”,共找到700多件伊拉克国家博物馆失踪的宝石、陶器、石棺等珍贵文物,以及数以万计的古老手稿。该报认为,这批文物明显是战前被人转移至此。

  《纽约时报》援引美国调查人员的话说,这5个“藏宝洞”的洞口“2小时45分钟前刚刚被美方寻宝人员用外力强行打开”,人们欣喜地在里面发现众多文物。调查人员认为,这些文物并非被盗,而是早在战争爆发前就已被大批转移到这里埋藏,以待合适的时机重见天日。

  该报称,“寻宝”小组由美国军人及海关人员组成,他们在打开“藏宝洞”后尚未向外界提供详细的文物清单,也没有说明这些刚刚被发现的物品中是否包括38件被认为“价值最高的失窃文物”。有消息说,一名到现场的伊拉克博物馆负责人认为,有人此前曾进入其中一个“藏宝洞”,部分价值最高的物品已被盗走。

  《纽约时报》的报道与英国大英博物馆中东藏品负责人约翰?柯蒂斯前一天的讲话不谋而合。柯蒂斯6日在美国纽约参加一个美索不达米亚艺术展时透露,一些伊拉克同行曾告诉他,他们早在伊拉克战争开打前一个月就逐步“清空”各大博物馆的展柜,将里面的珍贵展品藏于安全地点,只留下无法被运走的大型文物。

  在《纽约时报》报道“藏宝洞”被发现的同时,美国国土安全部下属的移民和海关执法局负责人迈克尔?加西亚7日也表示,美国至今已追回4万件伊国家博物馆被盗文物和档案资料。据悉,寻宝人员向外界透露了一份已追回文物的清单,其中包括一只公元前五世纪的花瓶和一尊公元前900年的亚述国王像。

  这些文物都是伊拉克公民主动交给美军的。加西亚认为,这些物品能够被追回完全是“美执法部门、美军和伊拉克人民共同合作努力”的直接结果。目前,美方已发布公告,同意赦免交还被盗馆藏展品及其它文物的伊拉克人。

  据美国官员透露,伊拉克战争爆发前,美国国土安全部事先曾派遣一些情报人员潜入伊拉克,希望能找到伊拉克研制化学和生物武器的证据。在美英联军攻入巴格达后,伊拉克各地哄抢成风,许多被公认为中东地区最具考古价值的文物散落民间,这些美国情报人员于是转而将追寻失窃文物变为他们的工作重点,并终于在近期有所查获。

  有报告说,位于巴格达的伊拉克中央银行地下仓库中就藏有部分失窃文物,美国情报人员目前正在就这一线索进行追查。陈俊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滨崎步] Rainbow
[信乐团] 断了思念
[陈奕迅] 兄妹
[和 弦] 笨小孩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推荐
常州震华干燥设备公司
济南三显广告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