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一记者自制新闻被炒鱿鱼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1日23: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1日电 美国华盛顿邮报今天报道,已有152年历史的纽约时报,今天罕见地承认该报一位名叫布莱尔的记者,至少报道了36则假新闻。

  据“中央社”消息,邮报在报道中说,纽约时报形容布莱尔为“自我作贱的糟糕年轻人”。他人根本在纽约,却在手机及计算机上动手脚,假造从马里兰州、西维吉尼亚州、俄亥俄州、德州等地发回新闻,欺骗他的上司。

  报道指出,纽约时报的管理松散,高层主编未发现他一次又一次地造假,竟然还将他调升为全国新闻记者。

  二○○二年四月,市政新闻主编曾发了一封二行电子邮件函给新闻部门的主管们,要求他们“立刻停止布莱尔再为时报写新闻”。

  然而,布莱尔仍然继续接受重要采访任务,包括华府狙击手到处杀人的恐怖案件,及最近采访在伊拉克战争中伤亡士兵的家人。

  报道说,华盛顿邮报已于上周报道,布莱尔访问伤亡士兵家人的报道,一再自己编造故事,或抄袭同业的报导。

  纽约时报指派五位记者、两位研究员及三位编辑进行调查,作了一百五十次访谈,提交了数页的自我检讨报告,有意以诚实的态度向读者道歉。

  时报报道说:“去年十一月,他假造直接引述,并欺骗本人在出事地点,社方未察觉;今年三月,他在报道中欺骗总社编辑他在维吉尼亚州法院、在马里兰州一个警长家中、在西维吉尼亚州的一个士兵家门前作现场采访;今年四月底,另一家报纸向时报抗议布莱尔抄袭;今年五月初他终于被时报炒鱿鱼”。

  上个月,他向一位自由摄影记者买了一张照片,然后就看图编故事,以访谈的方式,文情并茂地报道一位老先生听到他儿子在伊拉克战争中丧生的感受。这位老先生隔天即向时报抗议,他根本未接受布莱尔的采访。

  多年来,布莱尔坐在纽约家中自己制造新闻,然后向时报报假帐,证明他在全国各地到处旅行采访。

  布莱尔今年才二十七岁,北维州Centrelville高中毕业,曾担任华盛顿邮报短期特约记者及波士顿环球报临时记者,一九九九年加入时报,二○○一年成为正式记者,很少人知道他只有高中毕业,凭想象新闻,竟然一路干到全国新闻记者。

  在他最后发出的七十二则报道中,有三十六则是“自己制造”的,自制率高达百分之五十。

  时报发行人舒柏格说:“这是(时报)的一大耻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黄 馨] 受宠若惊
[张 宇] 离开
[王 杰] 我比他好
[和 弦] 皇后之歌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