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鲍威尔中东游说“路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2日09:0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当地时间5月11日,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分别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双方的总理进行了会面,以说服他们尽快开始实施有关中东和平“路线图”的计划。而以色列方面对“路线图”的修改意见能否被美国政府采纳将会决定鲍威尔此行的成果。

  鲍威尔:时机已成熟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5月11日在与巴勒斯坦总理穆罕默德·阿巴斯举行会晤后称,立即启动所谓的“中东和平路线图”的时机已经成熟。

  鲍威尔在巴勒斯坦城市杰里科与阿巴斯举行会晤后在举行的联合记者见面会上称:“现在还期待接到以色列方面的评论。但我们已经有了足够的良好意愿和足够的支持,使得我们已经能够启动这一计划。”

  鲍威尔在当天与以色列总理沙龙举行会晤后,呼吁巴勒斯坦人采取果断行动,解除那些实施袭击以色列人的极端组织的武装。鲍威尔说:“没有那样的行动,我们最大的努力都将以失败告终。”


图片:鲍威尔昨日与巴勒斯坦总理阿巴斯会议,敦促巴以尽快启动“路线图”计划

图片:鲍威尔昨日与巴勒斯坦总理阿巴斯会议,敦促巴以尽快启动“路线图”计划

  就在鲍威尔抵达耶路撒冷的24小时前,美国总统布什刚刚以最强烈的语气保证,将努力突破以巴和平僵局,并发誓要在未来10年内建立美国与中东自由贸易区。这也从一个侧面表明,在伊拉克战争结束之后,布什政府已经将新的赌注押在了中东和平问题上。

  中东和平问题成伊战后新焦点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周末的密集外交行动有两个主要目的:促使巴以结束暴力冲突;同时推进美国主导的中东和平计划。这项和平计划被称做“路线图”,是美国与联合国、欧洲联盟和俄罗斯一起制定的。目前,由于以色列方面要求修改而面临着新的考验。

  在巴以总理会晤之前,鲍威尔已经在当地时间5月10日在耶路撒冷先行会见了以色列外交部长沙洛姆。双方对这次会晤的内容秘而不宣,但是在会晤之后,鲍威尔发表谈话时表示,“路线图”和平计划已经得到足够支持,可以开始启动。以色列外长沙洛姆则说,伊拉克的萨达姆·侯赛因政权瓦解后,中东地区的策略形式已经有所改变。他表示中东地区领导人必须明白:现在是对和平作出严肃选择的时候了。(谢方军)

  (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苏永康] 老死
[赵颂茹] 发奋
[卢巧音] 三角志
[和 弦] 我不难过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