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督40年前强奸案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2日12:14 南方日报
  



澳督40年前强奸案曝光



  霍林沃思暂时离职接受调查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5月11日宣布,澳总督彼得·霍林沃思因涉嫌一桩40年前的强奸案,已同意暂时离职接受调查。

  来自死人的指控

  上世纪60年代,一名19岁的澳大利亚少女在参加教堂组织的露营活动时,被一位牧师强奸。40年过去了,当年的少女如今成了年过半百的老妇人。在背负了近半个世纪的屈辱后,她终于鼓起勇气道出了那段遭遇,而当牧师的名字公之于众时,整个澳大利亚都为之震惊,他是英国女王任命的澳大利亚总督彼得·霍林沃思!

  此案件的特殊性在于———指控来自坟墓。56岁的罗丝玛丽·安妮·加梅住在维多利亚州本迪戈,今年3月她向维多利亚最高法院说出当年的一切,不久后含恨自杀。加梅女士离异,有三个孩子,她在诉讼中称,她是从照片中认出霍林沃思就是当年强奸自己的坏蛋,那时他任墨尔本圣劳伦斯教区的牧师。

  加梅的身世很惨,4个月大的时候就被人收养,成长过程中换了好几个人家,童年时就不幸遭到性虐待。加梅还说,自己从未将露营的遭遇告诉别人,因为她曾经提出的性骚扰诉讼都没有任何结果。加梅自杀后,她的律师表示将继续告下去,直到事实真相大白。

  澳督严词否认

  维多利亚最高法院接受此诉讼后,一直将被告的姓名隐瞒,在多重压力下于5月8日公之于众。但霍林沃思当日就严词否认,他亲自在电视台公开声称:“我根本不认识那个女人,也没有组织或参加过任何教区的露营活动。我没有强奸她,我没有以任何方式对任何人进行过性侵犯。加在我身上的指控最终会被证实是认错人了。”

  今年68岁的霍林沃思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澳大利亚的代表,名誉和地位如同“帝王”一般,虽然他亲自站出来否认此项指控,但依然没有得到澳大利亚人民的信任,要求他辞职的呼声不绝于耳。

  霍林沃思丑闻多

  其实,霍林沃思在澳大利亚早已民心大失。早在2002年女王金禧之旅抵达澳大利亚时,就有不少人要求霍林沃思下台,“不要玷污了女王的金禧之旅”。霍林沃思还身陷多项丑闻。上周,澳大利亚教会任命的独立调查团公布了长达一年的调查结果称,霍林沃思在1990年到2001年担任布里斯班教区大主教期间,曾经包庇纵容和隐瞒手下牧师的恋童癖罪行,并允许他们继续在教会工作。调查结果公布后,总督办公室被迫发表了一份简短声明。霍林沃思在声明中首先向受害者道歉,并承认犯有“严重的判断错误”,愿意接受独立调查委员会的批评指责。

  总督之位恐难保

  据报道,英国女王已获知霍林沃思的丑闻,并且十分关注。据白金汉宫一名高级官员透露,女王已经向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表态,如果霍华德决定让霍林沃思下台,她不会提出反对意见。霍华德过去一直替霍林沃思说话,然而目前形势极其不利,民意测验表明75%的澳大利亚人民都要求霍林沃思退位,恐怕他也无回天之力。

  霍林沃思1935年4月10日生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的特里尼蒂大学学习文学和神学,致力于社会福利工作。2001年6月英国女王任命其为澳大利亚第22任总督,任期5年。

  中报

  图:

  霍林沃思严词否认自己是“强奸犯”。资料图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黄 馨] 受宠若惊
[张 宇] 离开
[王 杰] 我比他好
[和 弦] 皇后之歌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