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航飞美客机装上防爆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2日14:01 温州新闻网

  门上加装“猫眼”进驾驶舱须输入密码 本报讯(见习记者陈永华 通讯员毛雄斌)重达100公斤的飞机驾驶舱门上加装了“猫眼”,而且从客舱进入驾驶舱必须输入密码。近日,南航飞美国的客机陆续完成了舱门的永久性改装,以适应“9·11”事件后的安全需要。为此,记者特意一探新型驾驶舱门的“庐山真面目”。

  驾驶舱门增加“猫眼”

  据了解,这次改装,由广州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为“休息”的飞机“动手术”。据飞机维修技术人员介绍,新型舱门用厚钢板或高强度的复合材料制成,可防子弹、防爆炸、防冲击。以前的舱门只有15公斤重左右,而单臂就可以把它举起来。但新换的驾驶舱门有100公斤,要两个人合力才能把拖得动。而且,飞机设备一通电,舱门的钢条与钢板门框之间的结合更紧,使用非正常途径打开舱门是几乎不可能的。

  此外,新型的驾驶舱门由飞行员控制开关,如果想从客舱进入驾驶舱,必须输入密码、得到飞行员确认后才能将驾驶舱门打开。为了让驾驶舱内的工作人员对外面发生的情况更了解,新的驾驶舱门上增加了“猫眼”这一设备。改装后的驾驶舱门更加美观牢固,大大提高了航班的安全系数。此前,南航飞机的部分飞机曾按适航要求进行了临时性的改装,在舱门后加装一个门锁装置,只有驾驶员从门内才可将门打开。

  据介绍,美国“9·11”事件发生后,为防止恐怖事件再次发生,美国联邦航空局(FAA)、欧洲联合航空局(JAA)等民航管理机构都对飞机驾驶舱门提出了改装要求。波音、空中客车公司等飞机制造商也针对不同机型,提出了加强客机驾驶舱门安全性的设计方案。

  飞美客机已完成“换门”

  按中国民航总局的适航文件规定,在中国注册的大型飞机,必须在2003年11月1前完成驾驶舱门的改装工作;而在中国注册飞美国航线的飞机,必须在今年4月内完成舱门永久性改装。据了解,一般驾驶舱门的改装都结合飞机大修工作进行,可以减少飞机停场时间,提高飞机利用率。现在,飞机“工作量”减少,航空公司把握了这一更换驾驶舱门的好时机。至上月,中国南方航空股份公司机队用于飞美国的5架大型波音777客机已按适航规定,换上了新型驾驶舱门。南航其余飞机的驾驶舱门改装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其中,波音777、757、空客A320等机型的部分飞机已完成了该项工作,投入使用。


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黄 馨] 受宠若惊
[张 宇] 离开
[王 杰] 我比他好
[和 弦] 皇后之歌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