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王室叛逆女靠救济度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2日16:05 北京晚报
  现年36岁的玛丽娜·莫瓦特可谓出身“金粉世家”———母亲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堂妹亚历山德拉公主,外祖父是乔治王子,外祖母是希腊公主。

  可是就是这样一位豪门之女如今却穷困潦倒,没有自己的住宅,每月依靠政府救济金养儿育女。这可不是“天方夜谭”,而是发生在英国的真实故事。皇亲国戚出身豪门就在玛丽娜·莫瓦特每月领取住房津贴和贫困补助的时候,她的母亲亚历山德拉公主却整天把玩着价值上千万英镑的珠宝首饰。

  现年66岁的亚历山德拉公主与现年74岁的安格斯·奥格尔维夫妇俩现在住在伦敦里士满公园一处价值2340万英镑的豪宅,光卧室便有12间。尽管如此,据王室内部成员透露,“这对老两口儿对钱看得很紧。玛丽娜还有一个身为出版商的哥哥———现年39岁的詹姆斯,也是位百万富翁。”单身母亲生活艰难与锦衣玉食、生活奢华的家人相比,36岁的单身母亲玛丽娜寒酸太多。论身份,她与女王沾亲带故,还是查尔斯王子的教女,可是她现在住在伦敦温莎大公园一幢出租房里。颇具讽刺意味的是,这套出租房的业主“王冠地产”属于女王伊丽莎白名下的产业。换句话说,玛丽娜每个月实际上是在向她的皇亲交纳房租。

  作为王室成员沦落到如此地步其处境之尴尬可想而知,每当有好事的媒体记者前来打听虚实的时候,玛丽娜总是笑而不语,低调处之。

  玛丽娜一边要独立照顾两个尚未成年的孩子——12岁的女儿捷诺斯卡和9岁的儿子克里斯蒂安,一边自己还在进修音乐课程。好在校方为她提供了每周115英镑的生活补助。

  即便如此,玛丽娜的经济状况还是捉襟见肘。为了节省开支,她正打算将女儿从私立贵族学校转学到伦敦市郊伯克夏郡的一所综合制公立中学。如果此事顺利的话,捷诺斯卡将成为英国王室有史以来第一位在公立学校就读的王室成员。据悉,玛丽娜一双儿女目前的学费还是依靠英国首富威斯敏斯特公爵建立的一项基金支付的。执意下嫁未婚先孕玛丽娜的财政危机可以追溯到她那场不幸的婚姻,1997年她与前夫摄影师鲍尔·莫瓦特正式分手,两人的婚姻生活总共维系了7年。在婚姻生活最后的几个月里,他们经常因为债台高筑而吵得不可开交。

  玛丽娜性格倔强,我行我素。对于她执意下嫁出身低微的鲍尔,加上又是未婚先孕,王室从一开始便对这门婚事持反对态度。据玛丽娜称,就在她结婚之后正怀着女儿的时候,一项原本以她本人名义设立的、金额为10万英镑的基金被宣告冻结,直至她离婚之后方才解冻。“富人”领救济引发众议王室亲属居然也可以领救济?许多人对此深感愤怒。议员西恩希亚·安德科特的话颇有代表性:“我真吃惊,纳税人竟然需要为养尊处优的皇亲国戚支付这种账单。如果她的确无依无靠倒也罢了,我只想问一句,女王为何不能减免她的房租呢?”对于媒体曝光玛丽娜生活困窘的报道,白金汉宫的发言人只是冷漠地表示:“玛丽娜目前的处境我们不想评论。她现在只是一名普通公民。”

  据她的好友、著名电台主持人特里沃·贝利斯介绍,“就在前两个星期,我还和玛丽娜及她的父母一起喝茶来着。事实上玛丽娜与父母相处得很融洽,她只不过不想过分依赖父母,而是依靠自己的双手独立支撑起小家庭。安利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苏永康] 老死
[赵颂茹] 发奋
[卢巧音] 三角志
[和 弦] 我不难过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