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卢武铉访美任务不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2日17:36 扬子晚报
  卢武铉总统夫妇11日启程访美。图为他们在登机前向记者挥手致意。

  韩国总统卢武铉11日乘专机离开汉城,开始他为期一周的美国之行。这是卢武铉2月就职后首次访美,也是他有生以来第一次踏上美国的土地。

  今年是韩美确立同盟关系50周年。卢武铉把重新确认韩美同盟关系作为此行的首要任务,与近年来韩国国内出现的变化有很大关系。去年11月,围绕两名韩国女中学生被驻韩美军装甲车压死、而美军士兵却被宣布无罪释放一事,韩国国内反美情绪时有表露,要求美国撤军的呼声也时有高涨。在去年竞选总统时,卢武铉誓言“决不向美叩头”,并多次强调要与美国建立“更加平等互惠的关系”,认为该对美国说“不”时就要说“不”。这不仅引起美国对卢武铉在韩美同盟关系上的疑虑,也招来国内保守势力的反对。因此,如何重新为韩美同盟关系定位,尤其是如何重新部署驻韩美军,成了韩国上下普遍关心的问题。

  据悉,在访美期间,卢武铉将与美国总统布什举行会谈,并发表一份联合声明。观察家们普遍认为,朝鲜核问题将是两国领导人重点讨论的一个问题。韩国舆论普遍预测,此次卢武铉访美时,韩美两国将重申其一贯立场,即不允许朝鲜开发核武器、朝鲜核问题应和平解决。同时,韩美也将在解决朝核问题上保持紧密合作。

  目前美对韩尚存在三大疑点:布什政府的第一个疑问,就是韩国为什么执意要求美国公开承诺不动武解决朝鲜核问题。而且,韩国方面还要求美国对朝鲜不采取封锁措施。就美国而言,这是无法接受的要求。

  卢武铉为何执意主张韩国不参加“多边会谈”,这是美国的第二个疑问。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尹永宽曾表明,“虽然韩国缺席了第一次三方会谈,但如果韩国不参加多边会谈就很难取得成功”,结果尹永宽被卢武铉总统在公开场合责备4次之多。美国方面对卢总统“重要的是结果而不是过程”表示怀疑,认为是否有其他想法。

  美国的第三个疑问,就是韩国为什么总是把驻韩美军的重新部署问题与朝鲜核问题联系起来。

  不过,这些疑问尚不足以动摇美韩同盟的基础。韩国官员希望卢武铉和布什两人之间能增进个人关系,因为他们年龄相似,说话又都直来直去。韩方希望卢武铉能让美国释去疑心,并让布什认真倾听韩国的立场,从而稳定韩美关系,进而稳定韩国的经济。如此看来,卢武铉访美的担子还真不轻。 钟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苏永康] 老死
[赵颂茹] 发奋
[卢巧音] 三角志
[和 弦] 我不难过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