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非典型肺炎防治专题 > 正文

台湾媒体揭黑幕:台军拥有多种生化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4日11:32 海峡网-厦门日报

  据最近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2003年5月6日,台湾媒体《自由时报》披露了一条令人关注的内幕新闻:在台湾“行政院”官员向“立法院”汇报防治非典的有关工作时,连带将台军的一所秘密生化武器实验室——“国防医学院”预防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预医所)一并曝光,这也揭开了台军几十年来研制生化武器的一道黑幕。

  从未停止过核生化武器研究

  早在1933年,国民党军队就在河南巩县建立了第23化学兵工厂,后迁至四川泸州。该厂与1934年成立的应用化学研究所共同负责生产化学战剂,当时能够生产的化学战剂有光气、双光气及芥子气等毒剂。1949年国民党逃亡台湾后,美国在台成立了“美国海军第二医学研究所”,内设核生化实验室,该单位实际上是美国协助台湾进行核生化作战研究的机构。从那时起,台湾的核生化武器的研究工作就一直没有停止过。

  20世纪70年代初,台当局与西德、南非、以色列等秘密往来,谋求获取核生化武器技术,并在生物战剂的研究方面有过协作。到了20世纪80年代末,台当局宣称考虑到台岛自身地少人多,生物、化学战剂又易于失控,因此宣布终止生化武器的发展研制,但实际情况是,进入20世纪80年代之后,随着台湾科技发展工程的实施,台湾的军事科技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在此期间,台湾加速了其生化武器的发展进程。其中化学武器以自研为主,兼从海外采购。主要从事化学武器研究的单位有:中山科学院化学所、中正理工学院化学所和“国防医学院”生化研究室。

  已能制造多种生化武器

  据现有资料分析,近几年来,台湾化学武器发展得到了明显的加强。在其化学武器储备中,有些毒剂能装填到炮弹、航弹、地雷、手榴弹等弹药中,并可使用多种发射武器施放,如各种口径的榴弹炮、加农炮以及火箭炮等。

  而生物武器方面,台湾在进入20世纪90年代后更加大了其研制进度,其主要研制部门便是被媒体曝光的“预医所”。该所成立已有30多年时间,虽然隶属于台湾“国防大学国防医学院”,但在该院的公开编制单位中却从未出现,一直属于高度机密的军事科研单位。据了解,该所分为流行病学、细菌学、免疫学、生化学、产程学以及病毒学6个科研小组,同时拥有第四级(最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主要负责微生物生产以及疫苗的培养等生化防护工作。它的成立使台军具备了对鼠疫、炭疽热以及天花等生物武器的制造和侦测能力。

  另外,1991年11月由台“国防部”批准成立的“国防部国防医学院”生命科学研究所也是一所主要负责开发生物武器和相关疫苗的科研单位。该所公开设有分子生物、细胞生物、系统生物及社会生物4个学科小组。台当局对该所的研究工作极为重视,自成立之日起便委派“国防医学院”历届院长兼任该所所长。

  化学武器已装备部队

  1958年台军在桃园成立了化学兵学校,随后其化学兵的建设逐步走向正规。特别是在1988年其化学兵编制扩大之后,加强了针对性训练。尤其从1989年开始,上文介绍的科研机构研制的一些先进化学武器开始装备部队之后,台军营一级的部队已配备可用火箭发射器发射的化学弹药,一些飞机和导弹也具有化学战攻击能力。可以说,台湾已具备中、近程的化学武器攻击能力,而且从化学武器的研制到生产、储存以至装备部队都已形成体系,并仍在发展。从目前情况看,台湾已建立起一支完整的化学兵部队。

  陆军化学兵达3000余人

  台湾陆军化学兵按其机构与职能可分为专业机构化学兵和部队化学兵。其化学兵建制体制十分复杂。专业化学兵机构隶属于“总司令部”和“防区司令部”,主要是一些指导性机构,但也有一些部队。化学兵部队属战斗支援部队,采用化学兵群、化学兵营和化学兵分队(连)级组织建制,共计兵力3000余人。另外,预备役步兵部队也设有化学分队。

  防化装备比较先进

  过去,台湾的防化装备主要是从美国购进并进行仿制。近几年,台湾虽开始自行研制一些防化装备,但其大部分侦检、洗消装备仍是美制或仿制的。现在台军的大多数防化装备相当于美军20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水平,个别装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在陆军野战防护设备方面,台陆军基层配备有野战MSAI型毒剂告警器(此为美军现役装备)。该告警器体积小、灵敏度高,能检测到浓度极低的化学毒剂并给予报警。台军最近引进了更先进的M90型毒气告警器,其最大特点是具有记忆功能,可记录上百种毒气,并能对各种已知毒剂进行侦测。在核辐射侦察方面,台湾前年首次实现了搭载直升机进行空中辐射侦察,表明台军已具备了大面积快速辐射侦察能力。

  此外,台军非常重视“核生化”演习,从而提高部队的相关作战和防护能力。比如台军今年便在其重大军事演训规划中安排了“核生化”演习,包括预定在台北县石门举行的“核安演习”与在新竹举行的“化安演习”。

  生化武器是一柄双刃剑,其对人类安全的威胁不亚于核武器,台湾当局却以此作为分裂祖国的王牌武器而沾沾自喜,这值得人们的注意和警惕,也必将遭到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士的谴责和唾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典型肺炎新闻
  订阅头条新闻 时刻关注非典型肺炎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智成] 重返寂寞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游鸿明] 花蝴蝶
[和 弦] 教父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