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废了半岛无核化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4日14:44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朝鲜5月13日重申了12日的决定,废弃1992年与韩国签署的“朝鲜半岛无核化共同宣言”,称该协议已经是“一纸空文”。美国有线新闻网称,朝鲜此举为其发展核武器清除了最后的法律障碍。

  朝鲜中央通讯社在声明中说:“因为美国对朝鲜执行邪恶和敌视的政策,朝鲜半岛无核化协议已经失效。如果美国不放弃敌对政策,实现半岛无核化完全是无稽之谈。”

  在13日的声明中,朝鲜中央通讯社指出,美国应该为这一切负责,美国的行为迫使朝鲜放弃无核化协议,美国的政策阻碍了半岛无核化进程。

  朝鲜还称世界各国已经从伊拉克战争中学到了一个经验,那就是一个国家只有加强国防力量,才能确保安全。因此,朝鲜将会提高国防防御能力,以便将入侵者“一举歼灭”。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和内阁机关报《民主朝鲜》13日评论说,国际社会迫切希望朝鲜半岛核问题得到和平解决。但是美国不愿放弃敌视朝鲜的政策,一味主张朝鲜“先放弃核计划”,这是因为它不愿和平解决核问题。美国企图通过在朝鲜半岛制造紧张局势,从而把日本和韩国拉入其“同盟关系”,保证美国在本地区驻军并增强武力,继续发挥其“影响力”。

  评论还指出,由于美国的干扰,朝韩关系、朝日关系在一度取得进展后再次陷入停顿甚至倒退。美国继续制造紧张局势的目的完全是为了谋取渔翁之利。

  韩国总统卢武铉的发言人表示,朝鲜昨天的声明可能只是一种谈判策略,企图迫使美方对朝鲜日前在美国、朝鲜、中国三方会谈中的提议做出回应。

  14日将在华盛顿与美国总统布什会面的卢武铉总统在美国重申,韩国永远不接受一个拥有核武器的北方邻居。他说,汉城和华盛顿方面决心要寻求和平解决这场危机的方法,但他也承认,双方在如何使平壤放弃核计划的策略问题上存在分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智成] 重返寂寞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游鸿明] 花蝴蝶
[和 弦] 教父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